2018年端午节会下雨吗?端午节下雨有什么说法?

2018-06-15来源 : 互联网

端午节就要开始了,不少人都准备好端午节出行了,端午小假期天气情况可能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那么2018年端午节会下雨吗?端午节下雨有什么说法?

端午节会下雨吗?

一般情况下,端午节会不会下雨要看具体情况,不同的地方会有不同的天气,有些地方可能会下雨,有些地方不会下雨,具体要看各地的天气预报。

从目前数据分析,端午节下雨的可能要比晴天可能大。

2018端午节是否下雨各地都不一样,但大多地方都可能有不同程度降雨。

2018端午假期时间:6月16日-6月18日,共3天。

天气预报: 2018年端午节中国大多数地区尤其是中部、南部地区比较炎热。

6月16日 雨23 C~28 C 微风 西风转南风

6月17日 晴 24 C~31 C 微风 东北风转东南风

6月18日 晴 25 C~31 C 微风 北风

江南中南部、华南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累积降水量有50~90毫米,其中华南西北部和中东部的部分地区有100~160毫米,局地降雨量可达200毫米以上;主要降水时段在5月28日前后和6月3日前后。此外,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东北等地累积降雨量有10~20毫米,部分地区25~40毫米;上述地区降雨量接近常年同期或略偏多。 未来11-20天,华北东北部、东北大部地区、江南和华南中东部等地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2℃,西北地区偏高2~3℃,其余大部地区气温接近常年。

端午节下雨有什么说法?

端午节时期已经进入多雨季节,下雨是正常的,多**雨不好,因为会影响小麦的成熟,适当的雨量,很好,有利于秋庄家的播种。

其实,这是江南的一句谚语,意思就是如果五月端午晴天,不下雨(预示干旱的年景),全年的雨水都会偏少,当年的稻子会不结种,甚至颗粒无收。*后烂在田里。

端午雨是旧时民间岁时占验习俗。俗信端午节下雨,不吉;反之则吉。 历史记载 此种俗信在宋代即已存在。**靓《岁时广记》引《提要录》云:“五月五日哨,人曝药,岁无灾。雨则鬼曝药,人多病。此闽中谚语。”又许月卿《次韵蜀人李施州芾端午》自注云:“临川人谓端午日雨,鬼旺人灾。清赵怀玉诗自注亦引有“端阳无雨是丰年”的谚语。

端午节天气特点

端午之时,天气炎热,湿气蒸腾,五毒尽出,疫病即传染病流行。 民间多在自家门口挂艾草以防蚊虫、驱邪避毒;佩香囊以避邪气、芳香化浊。因所配**成分的不同,功效各异。

我国降雨落区有所北抬,雨势总体不强,主要降雨区位于西南地区东部、江淮南部、江南及华南,累积降雨量一般有30-60毫米,其中江南南部、华南的部分地区有80-130毫米; 此外,新疆西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等地降雨量有10-30毫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