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穿墙轻轨在哪可以看?穿墙轻轨是几号线在哪个站?

2018-05-2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重庆一条运行多年的轻轨在网上突然*了起来,重庆轻轨2号线在李子坝站“穿”居民楼而过,不少游客慕名而来,那么重庆这条穿墙轻轨在哪可以看呢?穿墙轻轨是几号线呢?一起来看看吧!

重庆穿墙轻轨是几号线

轨道交通2号线经过李子坝时穿楼而过,仅相距20厘米。这种“穿越”的设计,引来无数网友的惊叹和好奇。

穿墙轻轨在哪可以看?

乘坐轻轨2号线在李子坝站下。

一是在李子坝站下车后,到马路边上拍。二是在牛角沱站下车站在站台拍

2号线的设计负责人表示,早在1998年,团队就开始了一项全国还没先例的“穿越”设计---让2号线穿楼而过,单单是设计就花了整整2年时间。

2号线穿过的这栋楼,1楼至5楼是商铺,9楼至19楼是住宅,中间6至8楼是轻轨交通区域。空高约3.6米,列车穿越的长度有132米。

很多人都在好奇是先有楼还是先有轻轨?

据了解李子坝站与这栋楼是同时设计、同时修建的,并没有谁先谁后。虽然轻轨与楼房看似一体,事实上互不干扰。轻轨与楼房建筑之间有20厘米的安全距离,成功消除了微震的可能性。

而且托举轻轨的柱子看不见,那是因为它埋在了下层的房子里,从大楼**层算起,轨道有6根托举柱,每根有22米,而楼房的柱子有90多根,每根高度69米,与轻轨的柱子并不在一起,在6根轻轨柱子与楼房间有20厘米的安全距离,所以轻轨的运营不会带来楼宇的震动。

至于噪音,轻轨采用低噪声和低振动的设备,车轮为充气体橡胶轮胎,并由充气弹簧支持整个车体,运行时远远低于城区交通干线的噪声。住在楼里的居民也真实反映,不会觉得吵也没感觉晃,反而是街上的汽车噪音更大。

楼房1—5楼为商铺,9—19层是居民住宅,6—8层是轨道交通区域,6楼是站厅,7楼是设备层,8楼是站台层。

现在,这条神奇的“穿越”轻轨已然成为重庆的热门景点,嘉陵江滨江路李子坝路段,不少外地游客都在等待2号线列车穿楼而过的画面。几分钟后,一趟从牛角沱方向驶来的列车即将穿过楼房,游客们或是使用相机,或是使用手机开始记录这“魔幻”的一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