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西瓜几月份成熟上市?西瓜怎么挑选?

2018-05-21来源 : 互联网

西瓜**的是夏季消暑必不可少的,特别是冰镇后的西瓜吃起来是很凉爽的,那么西瓜什么时候上市呢?,买西瓜怎么挑选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西瓜一般在6月-9月成熟。中国南北皆有西瓜栽培,西瓜是一种双子叶开花植物,植株形状像藤蔓,叶子呈羽毛状。它所结出的果实是瓠果,为葫芦科瓜类所特有的一种肉质果,是由3个心皮具有侧膜胎座的下位子房发育而成的假果。

西瓜主要的食用部分为发达的胎座。果实外皮光滑,呈绿色或黄色,果瓤多汁为红色或黄色,罕见白瓤。西瓜性寒,味甘甜;它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利尿除烦的功效;有助于*胸膈气壅,满闷不舒服,小便不利,口鼻生疮,暑热,中暑,解酒毒等症。皮还可以做菜、入药等。

吃西瓜的注意事项西瓜必须洗干净才可以吃

西瓜须洗净后,用干净刀切开食用,切忌不洗瓜和刀就切开,不可食被蚊、蝇等爬叮过的瓜瓤,谨防病从口入。

少吃冰西瓜

虽然大热天吃冰西瓜的解暑效果很好,但对胃的刺激很大,容易引起脾胃损伤,所以应注意把握好吃的温度和数量。*好把西瓜放在冰箱冷藏室的*下层,这里的温度大约是8-10℃,这个温度口味也*好,每次吃的量不要超过500克,且要慢慢地吃。对于有龋齿(蛀牙)和遇冷后即会感到酸、痛的牙过敏者,以及胃肠功能不佳者就不宜吃冰西瓜。

不要吃打开过久的西瓜

气温高,西瓜打开过久易变质、繁殖病菌,食用了会导致肠道传染病。因此,吃西瓜应注意选择成熟的新鲜西瓜。

不要吃得过多,否则伤脾胃,引起咽喉炎

西瓜是生冷之品,吃多了易伤脾胃,所以,脾胃虚寒、消化不良、**滑泄者少食为宜,多食则会腹胀、腹泻、食欲下降,还会积寒助湿,导致疾病。一次食入西瓜过多,西瓜中的大量水分会冲淡胃液,引起消化不良和胃肠道抵抗力下降。

怎么挑选西瓜?

听声音:耳朵靠近西瓜,用手掌轻拍西瓜或者用一个手指弹西瓜。如果是熟瓜将会发出“嘭嘭”的声音,如果是生瓜会发出“当当”声音,如果是过熟的瓜则是“噗噗”的声音。还可以把西瓜放在耳边,用两手轻轻的挤压,熟瓜会发出裂的声音。

称重量:如果是两个同样大小的西瓜,熟的那个西瓜会比较轻。而且熟瓜放入水中会漂浮起来,而生瓜则会下沉。

观形状:要选择表皮光滑、纹路明显、体型匀称的西瓜,而那种尖头歪脑的西瓜肯定不好吃。

摸表面:皮滑而且硬的瓜一般较好,而那种软软粘粘的表皮则不好。

观西瓜底部圈圈:西瓜底部的圈圈,越小越好;相反的,底部圈圈越大,皮就越厚,越难吃。

看西瓜果肉:果肉以淡红色带沙瓤含水分多的好吃,夹白的西瓜不好吃,西瓜熟烂之后呈大红色也不好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