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教师节是几月几号星期几?今年是第几个教师节?

2018-05-21来源 : 互联网

尊师重教是中国的传统,每年教师节很多人会送上祝福感恩老师的谆谆教诲,而秋季学期刚开学不久就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那么2018年教师节时间是几月几号呢?今年是第几个教师节呢?教师节送老师什么礼物好呢?

2018教师节几月几号

2018教师节时间:2018年09月10日 星期一 戊戌年(狗年)八月初一

教师节的由来

1981年3月,中国人民**协商会议第五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中国**促进会的17位政协委员联名提交了一份提案:建议确定全国教师节日期及活动内容案。提案指出,教师担负着培养四化建设人才的重任,应当享有崇高的社会地位。

1982年4月,***党组和全国教育工会分党组联合,由张承先和方明共同签发的“关于**‘教师节’的请示报告”送**书记处,报告中并建议以***的诞辰日5月5日为教师节。

1985年1月,***总理在全国人大常委会上提出建立教师节的议案,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这一议案,确定每年的9月10日为教师节。

2018年是第几个教师节

1985年9月10日,是****个教师节。因此2018年是第34届教师节。

各地不同的教师节

教师节*早由****大学在1931年发起建立,日期为6月6日,1932年被国民*****确定为全国教师节;1939年***改定孔子诞辰日8月27日为教师节。

1952年,台湾的许多学者经过考证推算,确认孔子诞辰的公元前551年阴历八月二十七日为公历9月28日,于是台湾地区将9月28日定为教师节。直至今日,台湾地区仍以此日作为教师节。

香港于1997年**移交前,教师节跟随中华**的习惯定于每年的9月28日;**移交后则跟随中华人民共和国改为每年的9月10日。

阿尔巴尼亚的教师节是每年的3月7日,正好在妇女节的前**。在教师节这天,阿尔巴尼亚放假**。

捷克教师节是一个假日,定于3月28日,这**是Jan ámos Komensky (Comenius)的生日。学童们会在教师节这天送花给他们的老师。

印度的教师节是9月5日,并纪念印度第二位总统Sarvepalli Radhakrishnan,他也是一位教育家。在传统上,印度教师节的这天,学校教书的工作是交给较高年级的学生负责,让老师们能够休假。

美国的教师节是每年五月份**个完整星期中的星期二(2009年是五月五日),是个放假的节日。

韩国的教师节是5月15日,在这天,学生们会送给老师们康乃馨,并和学生一起度过欢愉的**。

墨西哥的教师节始于1917年的9月,由国家议会颁布5月15日为教师节,并于1918年首次庆祝。

德国——每年6月12日定为教师节。各地开展尊师敬师活动。

泰国——每年1月16日定为教师节。这天全国学校放假,隆重庆祝。各地的庆祝仪式上,向当年退休和刚参加工作的教师颁发奖状并献花。

朝鲜——为纪念金日成主席1977年9月5日发表《社会主义教育提纲》,将这天定为教师节。

新加坡的教师节是9月1日。这天新加坡所有的学校放假**。

教师节送什么花?

花朵永远是*好的礼物,教师节经常选择赠送的花是康乃馨,表达对老师慈爱的感谢。当然也可行选择其它一些花束如百合,木兰等等。在配上祝福贺卡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康乃馨

虽然说教师节送康乃馨已经“老掉牙”,但仍然无损它在花中的地位。康乃馨的花语有热情、魅力、真情、温馨的祝福、热爱着你、慈祥、不求代价、宽容、伟大,神圣,慰问,很是适合作为教师节礼物。不过,康乃馨有多种花色,主要有红色康乃馨、粉色康乃馨,粉色康乃馨适合送给女老师,红色康乃馨则男女皆宜。

文竹

寓意老师文气十足,师爱永恒。文竹容易抽出新枝,学生的新知不断而来。摆在老师办公室的桌上挺有生命力的,而且可让老师长期把你的心意留下。

剑兰

“剑兰”花它代表的意思是“怀念、用心、长寿、福禄、康宁和坚固”。这也代表着祝愿我们敬爱的老师永远健康快乐,师生间的友谊永久长存。

郁金香

郁金香代表神圣、祝福、永恒,这是给老师祝福的永恒。可以单送,或者组合成一个花束,或者小花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