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红弄衣服上怎么洗干净?口红弄衣服上用什么洗?

2018-05-18来源 : 互联网

在化妆的时候难免会发生点小意外,很多人在涂抹口红时,总会不小心弄到自己的衣服上。白衣服沾到口红子就会分外显眼,那么口红弄衣服上怎么洗干净?口红弄衣服上用什么洗干净呢?

口红弄衣服上怎么洗干净

干衣预涂法

工具:清水 洗衣盆 洗衣液

方法:

1、在衣服干的时候,将洗衣液预涂在污渍处直至**润湿污渍。

2、然后静置5分钟,在这过程中,可以轻轻搓洗。

3、经过上面的搓洗之后,衣服上口红渍已经看不见。我们加入洗衣液,将整件衣服进行常规洗涤即可。

4、漂洗之后,我们可以发现污渍**洗干净,***迹。白衣服也变得更加亮丽,**看不出污渍的存在。

衣服上有口红用什么洗干净呢?

酒精+肥皂/氨水

先把沾到的地方用水浸濕,然後用酒精涂抹,再用肥皂或氨水揉洗,口紅印就會不見了。

酒精

用酒精揉搓也有助于去除口红印,在污渍上倒上少量酒精处理并直到污渍消失为止,这可能需要重复多次才能**清除污渍。

凡士林

在口红印上涂抹并摩擦凡士林油帮助清除。

小苏打

如果留下粘稠污渍,撒一些小苏打吸收并正常洗涤。

喷发定型胶

喷发定型胶不仅有助于去除墨水,还可以消除口红印。在污渍上喷一点加以处理,然后正常漂洗。

洗衣液

衣服干的时候,用洗衣液原液涂抹在污渍处,**覆盖污渍,静置5分钟后(可轻轻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规洗涤。

牙膏

用平时刷牙用的牙膏挤到衣服对应的口红部位,用手轻轻地揉搓,或者用牙刷去刷拭口红印。

汽油

如果衣服不小心沾到口红,不妨先用小刷蘸汽油轻轻擦拭口红的部位,这样起到去掉口红的油脂性物质的作用。再用温水洗涤,这样就能去除口红了。

苏打水

可用调酒用的苏打水,轻拍口红印迹,一会儿口红印就不见了。

彩漂

将衣物放入盆中,污渍部位贴盆底,用彩漂倒在污渍处,用衣物其他无污渍部位盖住污渍,防止风干,静置2小时,漂洗干净。若2小时后仍有污渍未去除,可延长静置时间至过夜。

洗掉衣服上口红小技巧

1、在开始清理织物上的口红或其它污渍时*先阅读标签并注意清洁指南。如果是清洁污点,只能揩掉污渍,因为摩擦会使之深入并导致纤维受损。此外,除非**清除,否则不要将沾污的衣服放入干衣机。热会导致污渍**性变成衣服的一部分。避免使用电熨斗也是同样的原因。

2、尽管用化妆品去除剂清除衣服上的口红印有一定道理。但应该*先检查成分,**清洁因子与织物相容。大多数情况下可以蘸一些化妆品清洁剂直接涂抹在织物并揉擦一会,然后正常洗涤就可以清除污渍。

3、如果织物材料只能干洗,并且不希望弄乱,*好是拿到专业干洗店帮助清除口红印。他们通常都有专用设备处理污渍。

4、用酒精揉搓也有助于去除口红印。在污渍上倒上少量酒精处理并直到污渍消失为止。这可能需要重复多次才能**清除污渍。在水龙下用冷水漂洗干净即可。

5、若口红沾在棉质布料上,只要用温暖之肥皂水、酒精、四氯化碳或挥发油,以上任何一种液体揉洗,均很容易洗净。如口红沾在棉布以外的纤维,要先用纱布沾些酒精,在口红印上擦拭,然后再放入溶有洗衣粉的温水中搓洗,就可将口红**洗净。至于有颜色或**质料的衣服,则不要用醋酸来洗,因醋酸有漂白作用,可改用阿摩尼亚水溶液来擦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