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是第几个父亲节?2018年父亲节怎么过?

2018-05-18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父亲节逐渐流行起来,父亲节顾名思义是感恩父亲的节日。很多人都会趁着父亲节向父亲表达敬爱和感恩,那么2018年父亲节是什么时候呢?父亲节送父亲什么礼物呢?怎么陪父亲过一个快乐的父亲节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父亲节约始于二十世纪初,起源于美国,现已广泛流传于世界各地,节日日期因地域而存在差异。*广泛的日期在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世界上有52个国家和地区是在这**过父亲节。

中国大陆官方没有设立正式的父亲节。但内地民众习惯上使用6月第三个星期日当做父亲节;中国台湾父亲节是8月8日。中国台湾的父亲节订于每年的八月八日,又称为“八八节”。这是因为“八八”和爸爸相近,而且“八八”两字连缀起来,又好象一个“父”字,所以父亲节特别被定于八月八日。

中国的父亲节起源,要追溯到**时期,1945年8月8日,上海发起了庆祝父亲节的活动,市民立即********利后,上海市各界名流,联名请上海市**转呈****,定“爸爸”谐音的8月8日为全国性的父亲节,在父亲节这天,人们佩带鲜花,表达对父亲的敬重和思念。

父亲节有各种的庆祝方式,大部分都与赠送礼物、家族聚餐或活动有关。

2018年是第几个父亲节

父亲节于1910年诞生在美国,是由住在美国华盛顿州斯波坎的布鲁斯多德夫人倡导的。因此今年是第108个父亲节。如果按中国父亲节时间计算的话,今年中国父亲节是第73个父亲节。

怎么陪父亲过个高兴的父亲节

给爸爸做一顿饭

从小到大,都是父母给你做饭,你只要吃就行了,爸爸还没尝过你做的饭菜。在父亲节那天,不管你多忙,都要抽出空来做一顿可口的饭菜,好好陪家里人吃饭。毕竟,*好的礼物就是陪伴。

带父母出去游玩

平时周末休息了,很多人都是出去和同事朋友玩了,很少陪父母一起去玩,父母的生活圈很小,白天要做事,就算有时间了,还是呆在家里看电视。所以不妨在父亲节的时候,带他们去游玩,看看外面的世界,这样增进亲子之间的交流,让他们开开心心的。同时,还可以让父母开阔眼界,释放压力。

给爸爸捶背

爸爸为了这家操劳大半辈子,还要为儿女的事操心,不如给爸爸捶一下背,消除疲劳,别忘了也要给妈妈捶哦。表达对爸爸妈妈的爱,他们会很开心的,因为孩子长大了懂事了。

买**枕头

爸爸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大不如从前,经常会感到腰酸背痛。而我们有因为工作很少有机会给爸爸捶背,所以买**枕头给爸爸**。让爸爸睡得更好。

给爸爸打电话

如果在外面,父亲节一定要打电话问候一下老爸,简简单单地一句“父亲节快乐”都是满满的爱。相隔虽远,但是亲情是没有距离的。

回家陪陪父亲

如果是在外面工作,有条件的话*好能赶回家去个父亲团聚,家人团聚,见到真人才是*大的欣慰。买上一瓶小酒,回家炒个家常小菜,陪老人喝喝小酒,聊聊家常,看看电视下下棋,聊聊自己的生活。父母在家没有孩子陪伴也是会孤*的,趁着父亲节就好好陪陪父母,父母看到孩子生活好,也能更放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