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肚汤怎么做治疗胃病?你知道猪肚汤这样煲好喝吗

2018-05-09来源 : 互联网

猪肚汤是滋补食疗佳品,采用猪肚为主料,如果在普通猪肚汤的基础上加上各种辅料、调味品,可以制作出不同风味的猪肚汤,而且对于身体虚弱者、术后病人、孕产妇实等都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那么请问怎么做猪肚汤可以*疗胃病呢?猪肚汤的功效与作有哪些呢?猪肚煲汤的搭配又有哪些呢?

怎么做猪肚汤*疗胃病

主料:猪肚1个,枣(鲜)8粒,红萝卜1根,黄芪5块。

调料:食盐适量,姜2片,陈皮1个。

做法

1、猪肚处理干净***后洗干净;瘦肉洗净。

姜切片;红枣去核洗净;黄芪洗净

2、姜切片;红枣去核洗净;黄芪洗净。

3、准备好陈皮。

4、准备一个煮锅,放入猪肚焯水至差不多熟的时候就捞出来,切成块状。

5、准备一个砂锅,放入猪肚和瘦肉,加上几片姜,大*煮开。

6、加入陈皮、黄芪以及红枣。

加入陈皮、黄芪以及红枣

7、盖上盖子煲2小时左右,起锅前加入食盐搅拌均匀即可。

猪肚汤的功效与作用

1、健脾养胃。多喝猪肚汤,除开可以健脾养胃之外,还能改善人们胃口不好的现象,促进肠胃消化,缓解消化不良的现象。

2、补中益气。猪肚汤搭配山药可以起到很好的补中益气效果,搭配胡椒则能让人胃口大开,搭配**花还能润肺止渴。

3、增强体质。猪肚汤因为搭配了不同的**食材,可以起到更好的改善虚弱以及增强体质的效果。

4、改善尿频。猪肚可以缓解尿频、尿急的现象,特别适合小便频繁的人们饮用。

猪肚煲汤的搭配

1、搭配胡椒+咸菜

在南方的人们在换季的时候总会感觉早晚温差大,特别是转入秋季和夏季的时候,容易潮湿的同时,人体更容易感到疲倦,整个人都没有精神,昏昏欲睡,甚至还伴随肠胃不适的现象。此时可以用猪肚酌量加入一些胡椒,可以驱寒、暖胃、促进食欲,而且还加入咸菜,大增本汤的滋味。

2、搭配山药+栗子

搭配山药+栗子

要知道猪肚和栗子都能起到健脾养胃的功效,所以两者一起煲,调理肠胃效果更佳,特别是加上了山药,就更加能起到养气补肺的效果了。特别是脸色不好、气血两亏的宝妈,可以多用山药和栗子,搭配猪肚一起煲汤哦!

3、搭配**花+南北杏

每当秋冬季节,都是**花上阵平燥的节奏!猪肚可以健脾养胃,而**花有润肺、清热痰、除积热、止气痛的效果,而南北杏共同煲汤,可以生津开胃、润大肠,适合患上肺病、高血压、糖尿病以及高血脂的患者食用。但是北杏仁不适宜食用过多,每次不要超过10克,避免过量吃北杏仁伤及身体。

4、搭配白果+腐竹

搭配白果+腐竹

猪肚本身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无机盐等成分,可以补虚损、健脾胃,而白果则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以及微量的氢氰酸成分。不得不提的是腐竹具有很好的健脑作用,对预防老年痴呆症有着良好的效果,同时还能降低胆固醇,防止高脂血症以及动脉硬化。

猪肚适合哪些人吃

1、适宜虚劳瘦弱者食用;适宜脾胃虚弱,食欲不振,泄泻 下痢者食用。

2、适宜中气不足,气虚下陷,男子遗精,女子带下者食用。

3、适宜体虚之人小便颇多者食用;适宜小儿疳积者食用。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猪肚汤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以上小编介绍了猪肚汤怎么做可*疗胃病,大家可以尝试一下哦,此外小编还介绍了猪肚汤的功效与作用以及它的搭配方法,大家可以试着做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