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汤的做法有哪些?这样炖的鸡汤营养又好喝

2018-05-09来源 : 互联网

鸡汤是中国人餐桌上一道**的美食,由于醇香浓厚的口感以及十足的营养,鸡汤备受人们喜爱。鸡汤不仅能直接饮用,用老鸡汤做菜也能很好的提升食物的香味,很是开胃。那么鸡汤的做法有哪些呢?怎样炖鸡汤好喝?什么人不能喝鸡汤?

鸡汤的做法

一、板栗参鸡汤

配料:鸡(半只)、板栗(十个)、胡萝卜(一根)、葱(两段)、姜(两块)、西洋参(8克)、枸杞(20粒)、盐、胡椒粉。

1、锅里放水,煮拍散的那块姜,水开后把鸡焯水。焯水后的鸡洗净加葱姜煲一小时。捞出葱姜、调入盐、胡椒粉放西洋参板栗继续煲一小时。

2、放入胡萝卜、枸杞半小时即可。可以根据自己喜好放香菜、香油等。

二、花菇炖鸡汤

配料:鸡一只(*好是土鸡)、花菇十朵。

1、鸡清洗处理干净。花菇用温水泡发(大概一小时左右)。

2、鸡切块放入锅中,倒入足量冷水煮开撇去浮末,放入姜片和葱段,倒入少许料酒,放入泡发好的花菇。

3、大*煮开转小*慢炖一个半小时左右,待鸡肉能轻松用筷子穿透加入盐调味即可。

三、当归竹荪土鸡汤

配料料:土鸡(母鸡1只)。当归(1片)、竹荪(适量)、花生(适量)、红枣(5个)、姜片(三片)、花椒(几颗)。

1、买来的鸡切块洗净,鸡肉焯一遍水。为了使汤足够清亮焯过水的鸡可以再清洗一下,把所有配料和鸡肉放进炖锅里。

2、加水没过鸡肉,竹荪用清水泡开中途可换几次水。

3、炖鸡的水大*烧开,小*炖两小时后再放入竹荪炖半小时就差不多了。

怎样炖鸡汤好喝

鸡汤的营养十分丰富,尤其是老母鸡汤喝完一碗更是唇齿留香,它“补虚”的功效好所以很多孕产妇在孕期会选择以鸡汤进补。在冬天喝鸡汤能抗寒保暖提高人体免疫力,有预防感冒,缓解感冒的功效。那么鸡汤要怎么炖才好喝呢?

1、*先要会选鸡

人们熬汤爱挑老鸡,但其实童子鸡熬汤更合适。童子鸡的肉含蛋白质较多,且含弹性结缔组织极少,更易被人体吸收。其次,用来炖鸡汤的鸡,*好是母鸡,母鸡炖的汤更补虚,适合大病初愈的人喝。炖完鸡汤的鸡肉吃起来没有滋味,但可以拿来凉拌。

2、现杀鸡要先冰冻

买鸡要选活鸡味道才会更鲜美。回家之后将买回来的活鸡放在冰箱中冷冻大约三小时之后再解冻,做出来的汤更美味。这就和排酸肉的原理是一样的,经过这一道程序的加工处理,鸡汤会更入味,味道更鲜美。

3、飞水

所谓飞水,就是把鸡、冷水、姜片,一起放到灶上,点*煮到沸的过程。通过飞水不仅可以去掉鸡的生腥味,也是一次**清洁的过程,还能使成汤清亮不混浊,鲜香***。

4、炖鸡汤的锅*好要用砂锅

熬制鸡汤应该用砂锅,而不是铁锅。因为铁锅会把铁锈的味道带进鸡汤中,不如砂锅能够聚拢鲜味,增添鲜美。

5、水“生”*热

煲汤的是后鸡要和冷水同时下锅,并且开始就要放足量的水,中途不要加水。一般鸡和水按一比二的比例就足够了。熬鸡汤要让原料在水温的上升中逐渐发散香味。先用大*炖10分钟后撇去鸡汤上的泡沫**鸡汤的清澈。之后再转温和慢炖,不要随意揭开锅盖。

6、*后放盐

放盐的时间在某种意义上能主宰鸡汤的口味。不管是有的人说下锅时就放盐,还是半熟时放,都不对。盐煮时间长了会与鸡肉发生化学反应,鸡肉里的蛋白质被锁定,汤味淡,肉也炖不烂。盐和别的调味品一定要在鸡汤已炖好时放。放盐后转大*10分钟再停*,中途不揭盖,不光味道全进去了,而且鸡汤鲜味更浓。注意,放盐进去后不要搅拌,那会留下一股生盐味。

什么人不能喝鸡汤

1、高血压症:高血压患者喝鸡汤,除引起动脉硬化外,还会使血压持续升高,难以降下。

2、高血脂症:鸡汤中的脂肪被吸收后,会促使胆固醇进一步升高。胆固醇过高,会在血管内膜沉积、引起冠状动脉硬化等疾病。

3、胃酸过多:鸡汤有刺激胃酸分泌的作用。因此患有胃溃疡、胃酸过多或胃出血的病人,一般不宜喝鸡汤。

4、胆道疾病:胆囊炎和胆石症经常发作者,不宜多喝鸡汤,因鸡汤内脂肪的消化需要胆汁参与,喝鸡汤后会刺激胆囊收缩,易引起胆囊炎发作。

5、肾功能不全:鸡汤内含有一些小分子蛋白质,患有急性肾炎、急慢性肾功能不全或尿毒症的患者,由于患者肾肝对蛋白质分解产物不能及时处理,喝多了鸡汤就会引起高氮质血症,加重病情。

总结:鸡汤营养丰富且原料便宜,做法简单,是我们养生补虚的绝佳选择,在鸡汤中加入不同的中药材还能达到相应的滋补效果。小编在文中给大家分享了怎样做出的鸡汤才好喝,并给大家介绍了三种鸡汤的做法,大家可以学习一下。但是要注意的是,高血压、高血脂、胃酸过多、肾功能不全的人*好不要喝鸡汤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