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老家县城买房子是不是好的选择?

2018-05-08来源 : 互联网

现在房价越来越高,在某些一线城市,房价更是高的超乎想象,于是许多人就考虑要不要在老家县城买房子,县城的房子相比较于城市的房子,价格相对较低,而且会有相关的国家补贴。但是也有人对这种想法表示不认可。那么,在老家县城买房子是不是好的选择?我们一起看一下。

一、原因

*先,从投资角度,一般老家的房子,升值空间是很小的,尤其当下,三四线的住宅已经严重过剩,几年前买的,到现在也涨不了多少,可能也就30%上下。未来可能还会亏。

反之,如果将这50万,咬咬牙,凑够*付,在工作所在地的城市买房,则更有可能升值,比如现在的深圳,今年还在疯涨。即使像杭州,因为人才还在不断聚集,新的产业集聚区不断新建,所以一些偏僻地段的房价也仍有上涨空间。比如余杭区,现在在建设的***的未来科技城,一旦成型,这些楼盘的价格都会上涨。

所以,即使从投资角度看,同样50万,过3年,能够获得的收益或者资产的升值的价值是不一样的。关键还是要看时机与政策,再说了,未来城市化会再加快的,城市人口会继续增加,房价也会随之上涨,这是一个过程。所以,对于当前买房观望者来说,房价在未来还会继续上涨的。

其次,从生活角度看,也是在工作地城市买房更为合适。因为大部分人,都肯定要结婚生娃,如果房子在老家,那么孩子放在哪里?虽然可以租房子,让孩子、老人都到这边来,但势必要租个大房子,在一二线城市,一个三室一厅的房子,租金起码4000以上。这不是多出来的开销吗?一边在老家还房贷,一边还要在工作地花*租房,压力势必很大。

再者,即使租房子可以解决安家的问题,但是又出现两个新问题:1、在中国,租房子有时是很郁闷的,房东一年一个价,受不了就得频繁搬家;2、其次,娃大了,上学怎么办?没有房子就没有户口,上学的成本就很高昂。有人会说,那我就回老家了啊。但是有那么容易吗?或者我们真的愿意回去吗?事业在这里生根,朋友圈在这里建立,想法可能和当初**不一样了。一边是闲置的房子,一边是租房之苦,这样的困境其实可以提前避免。

在决策时,很多人没有考虑的情况的变化,没有给自己留下一个有更大的转圜余地。同样是50万,即使在工作地只能付个*付,也比在老家付个全款买房,有更大的灵活性。

考虑两种情况:

1、**种,工作两年后,发现不大可能会老家了,显然在工作地买房是对的;

2、第二种,工作两年后,发现要回老家,此时可以将房子卖掉,将升值的房产变现,回老家轻松换个大房子。因此,不要仅仅因为房子的价格原因,就轻易地在老家买一个可能不会常住的房子,那样会让自己非常被动,在财务和生活上反而陷入困境。咬咬牙,能借就借,凑个*付,在工作地买个房,长远看,是正确的。工作几年,你会发现,当时的约束都已经**了,两口子的工资收入甚至可以让你们提前将房贷还完,甚至还想再买第二套房。

在老家县城买房子是不是好的选择?小编认为,并不是好的选择。现在进城务工成为主流,即使县城有很多空余房产,但是进城打工的人不经常回家,有的甚至打算或者已经在城市买了房,在老家县城买房可以说是多此一举,但是对于一些希望在老家生活的人来说,可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