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优质柿饼

2018-05-07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喜欢吃柿饼,小编也不例外哦,但是不会选购**好吃的新鲜柿饼。而柿子味道清甜,口感*特,非常招人喜爱。下面一起看看吧。

如何挑选柿饼

看柿饼大小

柿饼*好是选择个头大一些的,小的柿饼一般是没有长成熟的或者是晚季的柿饼,从而即使是做成了柿饼,其也没有香甜味,而且有涩味。不建议购买小柿饼,建议购买个头大的。

看柿饼外形

通常市场上卖的柿饼有两个形状。一个是扁圆的,一种是如窝头一样的形状。窝头的这种肉多,但多晒制的时候不好操作,不建议购买。建议你购买扁圆形的柿饼。而且扁圆的柿饼也要看清楚了,无破损,不开裂的为上好,无腐烂,无变质,无黑斑。

看柿饼上霜

柿饼上面的一层霜那是在晒制的过程中,自然形成的,所以,你选择的时候,如果发现有柿霜的话,不要觉得这是假的。但是为了让柿饼的卖相更好,不法分子会在其表面撒面粉甚至滑石粉,用来冒充白霜。分辨真假白霜并不难,可以抖一下柿饼,天然白霜不太容易抖掉,一抖就掉的可能就是人为添加的白霜。此外,天然白霜入口即化,而人为添加的则不行。

看柿饼颜色

真正好的柿饼的颜色是呈棕红色的,而且均匀的有光泽的样子,除了有一个结核根的地方,其柿饼都没有其他的核或者是粒。如果你在拿到一个柿饼,捏一下,出现有核或者是柿粒的情况的话,则不建议购买。

看柿饼光泽

拿一个柿饼,向着太阳,其表面有光泽度的话,则为好的柿饼。如果向着太阳看,其有暗黑斑或者是颜色不均匀则为不好的柿饼。或者你也可以捏一下,真正好的柿饼微软,且有点儿潮润滑的感觉。

抖一抖柿饼

在选择的时候,也可以用拌柿饼的方式来看一下柿饼的好坏的。建议右手拿柿饼,左手放在柿饼下面接着,如果有大量的白色的粉沫往下掉的话,那么这种柿饼,不要购买。如果没有,且右手上无粘白粉的话,则为好柿饼。

总之,成熟的柿子是可以直接食用的,或是后期制作成柿子饼,味道也相当好。以上就是介绍如何挑选**柿饼的相关详情,供大家参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