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五月份吃什么蔬果好?五月份时令水果有哪些?

2018-05-04来源 : 互联网

5月份已经进入初夏全国气温回升,这时候也是养生的好时间,那么2018五月份吃什么蔬果好?五月份时令水果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五月份气候特点

五月是夏天即将开始的时候,包含有立夏和小满两个节气。

“立夏”在天文学上表示即将**春天,夏天马上开始。这个节气是一个万物增长增高的时候。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立夏”代表天气转暖温度明显升高,炎热的夏季即将到来,雨水比“谷雨”更多。而对农作物来说,“立夏”又是一个旺盛生长的重要节气。

“小满”是一个表示物候变化的季节,此时,我国大部分地区已经进入夏季,各种植物农作物到了旺盛生长期。高温多雨,空气闷热潮湿,是“小满”时的气象特征。

五月份有什么时令水果

5月时令水果有芒果、草莓、荔枝、樱桃、桑葚和香瓜。这些都是比较适合这个月份吃的水果。营养价值高。

草莓

草莓果肉中的糖、蛋白质、维生素C含量比苹果、葡萄高7~10倍。而它的苹果酸、柠檬酸、维生素B1、维生素B12以及胡萝卜素、钙、磷、铁的含量也比苹果、梨、葡萄高3~4倍。台湾人把草莓称为“活的维生素丸”,德国人把草莓誉为“神奇之果”,可见是不无道理的。草莓的营养成分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多吃也不会受凉或上*,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

荔枝

荔枝果肉中含丰富的葡萄糖、蔗糖,总糖量在70%以上,列居多种水果的*位,具有补充能量、增加营养的作用。研究证明,荔枝对大脑组织有补养作用,能明显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还能增强免疫功能,一直被视为珍贵的滋补品。

樱桃

樱桃“先百果而熟”,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也含有钙、磷、铁和多种维生素。尤其是铁的含量,每百克高达6~8毫克,比苹果、桔子、梨高20~30倍,维生素A的含量比苹果、桔子、葡萄高4~5倍,食用樱桃具有促进血红蛋白再生及防癌的功效。

桑葚

桑椹又名桑果,早在两千多年前桑椹已是中国皇帝御用的补品。它含有丰富的活性蛋白、维生素A原、B1、B2、PP及C、氨基酸、苹果酸、琥珀酸、酒石酸、胡萝卜素、矿物质钙、磷、铁、铜、锌等成分营养,被誉为“二十一世纪的*佳**果品”。常吃桑椹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具有延缓衰老、美容养颜的功效。

香瓜

香瓜是夏令消暑瓜果,其营养价值可与西瓜媲美。据测定,它除了水分和蛋白质的含量低于西瓜外,其他营养成分均不少于西瓜,而芳香物质、矿物质、糖分和维生素C的含量则明显高于西瓜。多食香瓜,有利于人体心脏和肝脏以及肠道系统的活动,促进内分泌和造血机能。

五月份吃什么好

五月份饮食上应该多吃一些具有清热利湿作用的食物,例如赤小豆、薏苡仁、绿豆等,除此之外,还可以经常食用以下几种食物。

蔬菜:洋葱、土豆、冬瓜、芹菜、西红柿、黄瓜、丝瓜、山药、胡萝卜、藕

肉类:海参、泥鳅、鲫鱼、鸭肉、草鱼、瘦肉

水果:西瓜、梨、香蕉、山楂、苹果、桃、草莓、荸荠

其他:芝麻、核桃、花生、黑木耳、蛋类、奶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