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清明节高速免费时间段?清明节高速免费时间怎么算?

2018-04-03来源 : 互联网

清明节又叫踏青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也是*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所以,在这样特殊的日子,很多人都会回老家扫墓祭祖。因此不少人都在关注清明节高速免费问题,那么2018清明节高速免费时间段什么时候呢?

清明高速免费吗?

2018年清明节假期高速免费时间为:2018年4月5日0点——2018年4月7日24点,免费3天。

免费范围: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以及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具体免费时段请以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发布的*终方案为准。

免费通行时间怎么算?

1、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是以小客车下高速时间为准的。如果在收费期间提前上高速,到免费期间下高速,那是可以免费的;如果在免费期间上高速,到收费期间延迟下高速,那是要收费的。

2、提前上高速至免费时间到来之前是否会出本省。如果是的,那在经过省界收费站时,这段高速还是要收通行费的。建议在出省前可在附近的服务区休息等待时间,待免费时间到了后再出省界收费站,这样就不用付通行费了。

免费与收费如何界定?

1、免费通行的计费时间点,是看车出高速的时间点。在非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的时候是免费时段,则属于免费通行;在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公路时是非免费时段,则不属于免费通行的范围。

2、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前仍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建议驾驶人根据实际位置和时间,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避免因赶时间、超速行驶而引起安全事故,同时*大限度地享受免费政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