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五一民政局上班吗?2018五一可以领结婚证吗?

2018-03-21来源 : 互联网

五一是个小长假,很多人计划领证,结婚领证是要到民政局才能办理的。那么2018年五一劳动节可以领结婚证吗?民政局上班几点到几点?2018五一民政局上班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五一可以领证吗

由于五一劳动节是法定节,所有国家机关单位都按***规定放假,所以按理来说,婚姻登记机关五一也是放假的。但是,有些地方的婚姻登记机关考虑到部分外地务工的劳动者平日假期少,都想趁五一放假登记结婚,他们会在五一放假期间安排加班,而有些地方的婚姻登记机关却没有安排五一放假加班的。

民政局婚姻登记机关,属于**机构,周末、国家法定节假日是不上班的,要办理结婚登记,一般是在工作时间前往办理。遇到特别节日或特殊日子(例如七夕、2月14情人节、国庆节等),有的地区的民政局会特别安排值班人员,需具体咨询当地民政局法定节假日期间是否有值班窗口。

一说到民政局,网友们就会想到婚姻登记,其实,办理婚姻登记只是民政局的其中一项职责,民政局还承担着其他很多重要的职能。

因此建议计划在五一放假登记结婚的情侣们致电当地民政局向工作人员咨询。

民政局法定节假日上班吗

民政局的上班时间跟机关单位的一样,周末和节假日基本都是休息的,有公示加班的除外。所以只能上班时间去办理。

民政局上班几点到几点

民政局上下班时间需严格按照各市县区**文件通知精神。一般是周一到周五,星期六、星期日为法定双休日。

上班时间:上午8点—12点,下午:2点30分—5点30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