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店如何经营?经营方法有哪些?

2018-02-06来源 : 互联网

便利店,就像它的名字一样,给人提供便利的小店,去便利店的朋友知道,大部分便利店可以当成小型的餐厅,早中晚都有很多人去买饭,因此很多人也想开个便利店,那么便利店如何经营?经营方法有哪些?

便利店如何运营?

选择货源

货源通常是比较头疼的问题。尤其是对于从未接触过这个行业的人来说,货源的选择和进货渠道都是比较麻烦的。可向同行打听一下别人的进货渠道,同时多去综合性的批发市场看看。

科学订货策略

货架不出现空架、**商品陈列丰满是做好销售的根本**。因此,便利店业态在商品订货管理中一方面强调商品订货工作由店长亲自抓,特别是加强**品类商品库存的管控(如烟草、饮料、牛奶);另一方面根据POS 系统销售数据实施商品科学订货,根据商品历史销售数据结合销售趋势分析,考虑商品在途时间因素,既要**商品不缺货,又要**门店合理库存。

新品**策略

年轻人是便利店主要的目标消费群体,针对年轻人对新品需求较多的情况平时应注重新品信息的收集并加强分析,对于适合便利店经营的新品及时加入便利店商品销售范围。并做好新品宣传**工作以及专门陈列展示工作,营造便利店业态新的销售亮点并满足业态目标消费群体的需求。

成本控制策略

便利店业态门店应学会自身对营运成本的核算管理,每月对便利店业态门店各项可控营运成本分析研究,结合门店商圈构成、销售趋势、天气变化等因素,对门店设备投入、人力成本、能耗控制等可控营运成本进行有效监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