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喜丸子的家常做法是什么?四喜丸子怎么做好吃?

2018-02-06来源 : 互联网

四喜丸子有着美好的寓意,它意味着四喜“**好合、幸福吉祥、永远健康、早生贵子”。因此在很多餐厅喜庆的宴席上都会有四喜丸子这道菜。那么 四喜丸子的家常做法是什么?

四喜丸子的家常做法

四喜丸子的原材料

馅料:五香粉2g,姜10g,淀粉10g,生抽10g,鸡蛋1个,胡椒粉1g,油500g,耗油5g,猪肉500g,香油10g,盐适量、料酒10g,荸荠100g,葱适量

煮的佐料:汤汁材料生抽120g,蚝油5g,水淀粉20g,盐适量,水,老抽10g,葱颗,油10g,糖3g

四喜丸子的做法步骤

1、准备材料,猪肉洗净、马蹄去皮,葱姜切末、马蹄剁碎

2、猪肉馅放个小盆里,加入鸡蛋、淀粉、味极鲜酱油10克、胡椒粉、料酒、香油、五香粉、盐、5克蚝油顺时针拌匀

3、加入葱姜末、马蹄末顺时针搅上劲

4、称4份重量相等的馅料,两手沾水,在两手中间来回摔打10下以上,整圆

5、油烧八成热下入肉丸炸至表面金黄色捞出

6、另起锅倒入10克油,放入葱姜爆香倒入味生抽20克、老抽10克、蚝油 5克煮至冒泡

7、加入水,没过肉丸三分之二,大*烧开转中小*煮25分钟,此时汤汁剩下不到一半,尝下味道加入适量盐、糖3克捞出肉丸

8、加入水淀粉勾芡汤汁,汤汁浓稠关*

9、把汤汁浇在丸子上,四喜丸子就好了

四喜丸子的汤汁怎么做

那是在煮四喜丸子时的汤汁:锅中加入适量的水(一般的骨头浓汤也可),放入炸好的四喜丸子,葱,姜片,和花椒的大料,调入老抽1勺,生抽2勺,料酒1勺,煮开后转小*至汤汁见少,捞出丸子。锅中剩余的汤水继续烧开,调入水定粉勾芡至浓稠,淋上香油,汤汁淋在丸子上九可以了。

四喜丸子是**的汉族传统名菜之一,属于鲁菜菜系。由四个色、香、味俱佳的肉丸组成,寓人生福、禄、寿、喜四大喜事。常用于喜宴、寿宴等宴席中的**菜,以取其吉祥之意。四喜丸子从外观上来说,由四个较大的肉丸以及其他辅料组成。四喜丸子做法与狮子头基本一致,只是四喜丸子限用四个肉丸。主要用料为猪肉馅、鸡蛋、葱花等。

这道菜是传统地道的汉族美食,是淮扬菜,,这道菜几乎在家家户户的年夜饭中都会出现。

四喜丸子属于鲁菜系,是由四个色泽金黄、香味四溢、形态栩栩如生的丸子组成,寓意人生福、禄、寿、喜。常用于喜宴、寿宴等宴席中的**菜,以取其吉祥之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