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塌豆腐盒怎么做好吃?做法步骤是什么?

2018-02-01来源 : 互联网

锅塌豆腐盒是一种特色小吃,是很多人都是喜欢吃的,那么锅塌豆腐盒是什么地方的菜系?锅塌豆腐盒怎么做好吃?做法步骤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锅塌豆腐盒怎么做好吃?

原料:北豆腐300g,鸡蛋2个,植物油500g,盐5g,鸡精5g,葱末4g,姜末4g,面粉50g,料酒5ml,高汤75g。

做法:

1、将北豆腐切成5厘米乘以3.5厘米的块,厚度大约是5毫米。

2、将切好的豆腐放在一个盘子里,撒上盐(2g)、料酒(3ml),葱末(2g)、姜末(2g),腌制5分钟左右。

3、面粉放入一个碗中,将腌好的豆腐用筷子夹住在面粉中稍微蘸一下,多余的面粉抖掉。

4、之后将鸡蛋搅打均匀,再将沾好面粉的豆腐蘸上蛋液。

5、锅中放油(实耗100g),中*加热,待油温达到7成热的时候,放入豆腐炸至金黄捞出备用。

6、锅中留底油,放入剩下的葱末、姜末爆香,之后放入高汤、盐、鸡精和料酒,滑入炸好的豆腐,中*烧3分钟,收汤即可装盘。

锅塌豆腐盒是什么地方的菜系:

锅塌豆腐盒是山东*早的传统名菜之一,属于鲁菜

锅塌豆腐盒的来历:

锅塌,是山东传统烹调法,来源于民间。在济南开始经营者是“沂州小馆”,原写作“锅拓”,以豆腐为***,以后发展有各种素菜及肉、鱼菜品,如锅鱼扇,锅里脊片,此菜先煎后加汁收汁,色黄,质嫩软。鲜香味美。“锅塌豆腐”是一款传统鲁菜,成菜呈深黄色,外形整齐,入口鲜香,营养丰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