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城麻辣鸡块好吃吗?丰都麻辣鸡块做法是什么?

2018-01-04来源 : 互联网

鬼城麻辣鸡块是重庆市知名的传统小吃,重庆地方美食。其口感香辣味鲜,略有回甜味。此菜色泽鲜美,肉质细嫩含脆,肥而不腻,麻辣爽口。那么丰都麻辣鸡块怎么做呢?

丰都的麻辣鸡块煮熟却不煮烂,肉质硬硬的却能轻易地用牙撕碎,极易入口。菜色红亮鲜艳,味厚香浓,是佐酒下饭的菜肴。

制作流程

选鸡:精选上等散养土鸡,一年生左右,2-3斤,宰杀后去毛、消毒、漂洗,沥干备用。

煮鸡:在清水中加入食盐、黄酒浸泡三小时,然后在铁锅内加水,放入老姜、花椒、桂皮、八角、食盐等烧沸后将鸡放进同煮,一刻钟后起锅沥干放凉,待凉透后,将鸡宰块切片装盘。

油辣子:用铁锅将辣椒用小*翻炒至酥香起锅摊凉,等冷却后捣成粗辣椒面装入盆中。铁锅猛*烧热,倒入菜油炼至八成熟,浇在辣椒面上不停搅拌,和匀后冷却二十分钟,再加入香油及核桃、花生、芝麻细粉即可。

红油:将磨得极细的辣椒粉装在容器中,用锅将菜油烧至八成熟,再冷却十分钟,然后浇在辣椒面上,拌匀后冷却二十分钟加入适量香油备用。

汤卤:将煮鸡原汤加入老姜、砂仁、白冠、桂皮、丁香、草果、花椒、茴香等微*熬制二小时,形成香味浓郁的汤卤水。

拌料:将油辣子、红油、汤卤水混合,加入食盐、白糖等搅拌均匀,浇在已装好盘的鸡块上,即可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