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得马云的敬佩 从骑摩托送货的穷小子一直到现在身价1500亿的大佬

2017-12-25来源 : 互联网

23年前,一位刚刚高中毕业的少年去往香港开始做小工,又在印刷厂做印染,因为工厂在广东而客商却在香港,让客户确认样品来回时间比较长,经常需要别人帮忙捎带样品过去。时间一长,这位少年发现,许多香港人都在广东设厂,捎带货物是一块特别大的空缺,自己做快递会更好。因此这位少年联手他人一起创办了顺丰速运,每天拉着箱子背着背包奔波在香港和广东两地。这个人,就是顺丰速运集团的***王卫。

23年前,王卫还是一个骑着摩托车送货的穷小子,成立顺丰公司的资金还是从父亲手里借来的10万元,公司也只是一个拥有6个人的小公司。现在,一次次快递的**让王卫一度登上媒体的头版头条,旗下的公司更是发展到了拥有至少30万人的员工并且遍布**,身价更是上千亿。不得不说,能做到如今的成功王卫的实力不容小觑。

王卫的每一次决定都堪称历史性的决策。2003年,是顺丰的转折年,SARS**,人们不敢出门,快递业务猛增,同时航空运价也大幅度下跌,身处广东重灾区,顺丰借势签下扬子江快运,成为当时国内**一家用全货机运送快递的民营速递企业,更使顺丰的财力得到了迅速积累。之后,顺丰一直专做全天候、全年365天无节假日派送的快递。去年“双十一”,王卫更是直接与高铁签订合作协议,对市场的把控堪称前卫。

不过,在商界方面颇有成就的王卫却不愿意过多出现在公众的面前,就连公司的内部报刊都很少出现他的影子,一直到创业18年之后一个戏剧性的机会,狗仔才偶然拍到了王卫的一张照片。这件事还是因为王卫在香港出手3亿5千万港元买了一块地皮引起的,这一事件引起了狗仔的注意,为拍到王卫的照片,这位狗仔不仅在顺丰总部办公楼前蹲守了数天,更是做了一整天的快递员。

此,王卫才开始逐渐出现在大众面前。“其实,王卫*大的敌人,不是UPS(美国快递公司),不是EMS,而是他自己”。王卫,是马云*佩服的人。(3158招商加盟网温馨提示,图片来源于网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