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身地主家庭,却家道中落,依靠自己的能力成就中国电器零售业的神话

2017-12-01来源 : 互联网

2008年,他因罪入狱,获刑十四年,虽然身在牢狱中,却以身价200亿位居胡润百富榜39位。有人这样评价他,是他使中国渠道的价值得到极大的发扬,他对优化中国市场流通秩序做出极大的贡献,带领中国家电连锁业逐步走向强大,也为中国民族商业树立了**与榜样。即使曾经入狱却依旧不能掩盖他对于中国经济发展做出的****。他就是国美电器创始人,黄光裕。

黄光裕出生于一个地主家庭,却因为时代**家道中落,其父亲不得以投靠曾家做了上门女婿。曾家祖上曾是泰国**的侨商但也受时局影响,所以不得不过上清贫的生活。

生活所迫,黄光裕与哥哥不得不依靠捡垃圾维持生活。也许是正是因为如此,才会懂得生活的艰辛,和成功的来之不易。黄光裕初中肄业就和哥哥北上讨生活,受母亲影响,兄弟俩非常有经济头脑,便开始了人生中的**创业。

在北京盘了一个名为“国美”的店面,从卖服装到*后选择在买电器的路上越走越远,两年后正式“国美电器”正式挂牌,发展迅猛,在业内也有了不少名气。1993年,黄光裕兄弟俩有了分头各谋发展的打算。

黄光裕分到了“国美”的牌子,和几十万的现金,黄光裕*自经营的国美电器开始迅速发展、扩张。发展到一定规模之后,黄光裕受李嘉诚的影响也开始了向多个领域发展的想法。在黄光裕的带领下,国美跳跃式的发展,成功**了中国经营的连锁模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