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重庆路桥费新政策 如何购买高速套餐通行费

2017-11-28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市**举行发布会,公布主城区路桥通行费改革。取消主城区路桥通行费后,仍需长期通行重庆绕城高速及以内6条射线高速的车主可自主选择高速推出的通行费优惠套餐,按包年享受重庆绕城高速及以内六条射线高速。

车主如何购买高速套餐通行费

套餐简介

2018年1月1日零时起,重庆绕城高速及以内6条射线高速(渝邻、渝涪、渝湘、渝黔、成渝、渝遂)的绕城互通至内环互通段打包推出套餐通行费(以下简称套餐)。购买套餐以年为单位,套餐标准与重庆市主城区路桥通行年费标准相同。用户购买了套餐的车辆,在有效期内通行高速公路,**缴纳套餐所涵盖高速公路路段(以下简称套餐路段)的通行费。

购买时间

2017年12月1日开放购买。但*早生效日期为2018年1月1日零时。

购买对象

用户自愿购买,不区分车籍所在地,但须为通渝记账卡用户。

如用户已持有通渝储值卡(卡面有“通渝卡”、“储值”等字样),可携带机动车行驶证前往重庆ETC自营网点变更为通渝记账卡用户,换卡工本费20元/张。客车用户零**金,货车用户需根据不同车辆缴纳一定数额**金(详细情况可在换卡现场咨询)。

注意事项

1.套餐有效期:用户购买套餐,可选择即时生效或次月生效。

2.套餐用户是否缴纳套餐路段的通行费,依据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是否处于套餐有效期内。

3.套餐用户在有效期内,通行重庆高速公路只能使用本车通渝记账卡(**领取通行卡),方可免缴套餐路段的通行费。

购买方式

线上购买:通渝记账卡用户可在**公众号“重庆高速ETC”或网站上登录用户账户,按页面提示自助购买。如用户信息不全,需到重庆ETC自营网点完善信息后方可购买。

网点购买:通渝记账卡用户可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单位用户需营业执照,如未三证合一,还需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加盖鲜章、单位授权委托书加盖鲜章、受托办理人有效身份证件到重庆ETC自营网点签订购买协议。

高速公路套餐通行费

套餐类别 适用车型 收费标准(元/车/年)

A类2吨(含)以下货车 19座(含)以下客车 2300

B类2-5吨(含)货车 20-49座(含)客车 2990

C类5-8吨(含)货车 50座(含)以上客车 3450

D类8吨以上货车 牵引车 3910

特殊情况

用户购买套餐后,以下情况仍需缴纳套餐路段的通行费:1.套餐有效期外;2.超限货车的超限部分;3.进入高速公路未使用本车通渝记账卡;4.套餐有效期内,通渝记账卡因欠费等异常原因被列入黑名单,在黑名单状态解除前,用户需在收费站现场以现金方式缴纳高速公路通行费(包含套餐路段的通行费)。

因系统故障、卡片自然损坏等非用户原因导致的用户通渝记账卡无法使用(包括通渝记账卡黑名单原因消除24小时后仍无**常使用),用户现场缴纳通行费后,可拨打023-12122或到重庆高速ETC自营网点申请套餐路段的通行费退费。

取消套餐

1.个人用户:需用户本人持通渝记账卡、车辆行驶证、有效身份证件,到重庆高速ETC自营网点办理。在45天内退费至用户账户内。

2.单位用户:需持单位的营业执照(如未三证合一,还需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加盖鲜章、单位授权委托书加盖鲜章、受托办理人有效身份证件以及通渝记账卡、机动车行驶证,到重庆高速ETC自营网点办理,并将在45天内退费至单位用户账户内。

取消套餐退费金额的计算

在套餐有效期内,用户选择取消套餐业务,退费金额依据以下两个因素决定:以A与B两个数值中的较小者,作为退费金额。如B的数值为负,则退费金额为零。

如套餐尚未生效,用户选择取消套餐,该期套餐全额退费。

套餐车辆所有人变更

套餐车辆所有人发生变更(以车辆识别代号和车辆所有人有效身份证件为准),需注销该车“重庆高速ETC”或“重庆高速货车非现金支付卡”业务。

如套餐尚在有效期内,用户可选择以下两种方式处理:1.取消套餐,办理退费;2.车辆新所有人办理“重庆高速ETC”或“重庆高速货车非现金支付卡”业务,成为通渝记账卡用户后继续使用原套餐。

特别提醒:因套餐金额从账户余额中扣取,为**购买成功,通渝记账卡账户余额或可用额度须大于套餐金额。银行后付费用户,如需购买套餐请先前往**公众号、官网或者营业网点充值购买套餐所需金额。

此外,用户如需要发票,须在套餐有效期截止日前在重庆ETC指定网点开具发票,发票不可抵扣。车道现场显示的收费金额包含了套餐路段通行费,实际从套餐用户账户扣费的金额将不包含套餐路段通行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