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小雪节气天气冷吗?小雪穿衣攻略

2017-11-19来源 : 互联网

立冬已经过了,下一个节气就是小雪,这个时候天气会变冷,很多地方都会受到冷空气影响,都会出现降温,那么2017小雪冷吗?小雪时穿什么衣服比较合适呢?一起来看看吧!

2017小雪冷吗?

11月22日前后为“小雪”节气。北方冷空气势力增强,气温迅速下降,降水出现雪花,但此时为初雪阶段,雪量小,次数不多,黄河流域多在“小雪”节气后降雪。

20-22日,受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和大风降温过程,黄淮地区的降温幅度将达12—18℃,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将出现雨转雨夹雪或雪。

小雪节气,大部时段天气为降雨、雨夹雪、降雪天气,中后期有明显大风降温,气温较低。另外,小雪过后气温持续降低,也提醒菜农果农,注意对大棚进行覆盖保暖,及时做好果树的修枝及蔬菜的贮藏等工作,避免冻害的发生。

小雪节气穿衣指南

进入小雪,冬季的气候特征就越**显了。北方的冬季常有大风,一般西北风较多,风力愈大温度就越低。由于风的压力可使大量空气透人衣服内,破坏服装下层的静止空气,致使贴身衣服变得冰凉。

风力在五级时,服装隔热值有风力在l~3级时的二倍左右。所以冬季外衣的面料应选用致密、透气性差的材质等。因此,在同等薄厚的情况下,毛线编织利外套由于空隙大,防风性能差,只适于室内或无风情况下穿用,而不宜在室外穿着。

冬装穿着以多层为好。这样既便于在室内和室外不同温度状态下增减衣服,而且保暖性也比较好。儿童和青少年由于活泼好动、运动量大易于出汗,多层服装可以做到随时增减衣服,有利于防止着凉感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