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黄标车整治 11月起北碚区全天全区域限制黄标车行驶

2017-11-02来源 : 互联网

11月1日起北碚区将全天全区域禁止黄标车行驶。为此,北碚区交巡警分别在仪碚路服务站、雷打石高架桥下、水天花园服务站以及堕井服务站上路执法,开展了整*行动。

北碚区将全天全区域禁止黄标车行驶时间:2017年11月1日

北碚黄标车整*主要点:北碚区交巡警分别在仪碚路服务站、雷打石高架桥下、水天花园服务站以及堕井服务站上路执法,开展了整*行动

什么是黄标车

黄标车是指经机动车排气定期检测合格的国Ⅰ标准以下的装用点燃式发动机汽车和国Ⅲ标准以下的装用压燃式发动机汽车,通常具有尾气排放污染量大、浓度高、排放稳定性差的特点。

为什么要加快淘汰黄标车?

机动车尾气排放是造成灰霾现象频繁出现的重要原因之一。黄标车尾气排放的污染物明显高于绿标车,以汽油车为例,1辆黄标车的尾气污染物排放量相当于同排量14辆国Ⅲ标准或28辆国Ⅳ标准绿标车的尾气污染物排放量总和。控制机动车排气污染,特别是加快淘汰黄标车,是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群众身体健康的一项重要举措。

重庆黄标车报废补贴政策

补贴期限为2016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

补贴多少

各型黄标车提前淘汰市级财政奖励补贴标准区间为每辆车1000元至3600元不等;自2017年**季度起,每季度各型黄标车提前淘汰市级财政奖励补贴标准按照2016年市级财政奖励补贴标准的10%递减。

哪些车辆没有补贴

其中,享受国家老旧汽车淘汰补贴的黄标车不在本次补贴范围内。财政供养单位的黄标车、2016年1月1日(含)后转入重庆主城区的黄标车及2016年1月1日(含)后机动车所有人户籍或单位注册地址由主城区外变更至重庆主城区的黄标车不予补贴。2016年1月1日(含)后,若国家**汽车报废更新补贴政策,按照就高不就低的原则,不重复享受补贴。

黄标车提前淘汰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一)机动车所有人户籍或单位注册地址在我市主城区;

(二)机动车在我市主城区公安车管部门登记注册的;

(三)机动车未到国家强制报废年限(与《汽车报废标准规定使用年限表》中规定的使用年限相比);

(四)非因自然报废或交通事故等导致直接报废的;

(五)在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和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有效期内的黄标车;

(六)车主自愿将其车辆交由重庆市辖区内经市商务委备案的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并经公安车管部门合法注销。  申请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资金材料

(1)《重庆市黄标车提前淘汰市级财政补助资金申请表》

(2)机动车注册登记证书及行驶证复印件;

(3)《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4)《机动车注销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5)机动车所有人有效户籍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或机动车所属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或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

(6)机动车所有人或单位指定补贴资金拨付账户资料;

(7)代办(经办)需提供委托书及代办(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以上所有复印件需签名(盖单位鲜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