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押金真的安全吗?小心为好,你的押金真的可能退不出来

2017-10-19来源 : 互联网

在共享经济的时代,人人手机中都有共享单车的软件,而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方便出行。我们都知道想要使用共享单车,不仅仅需要下载软件,更需药缴纳押金,从99元到299元不等。缴纳押金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但是如果押金退不出来就是一件令人苦恼的事情了。

前一段日子,江苏町町单车长期被投诉押金难退,即使被多次曝光,也没有明显整改。町町单车由南京铁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作,押金为每辆车199元。大量用户通过社交媒体等渠道反映称,町町单车押金难退,有的申请退款后数月都无法返还。后来调查才发现,公司无人办公,物品也已被搬空,看来是老板带着钱跑了,如果想要拿回那199元钱,真的需要很多的程序啊。

其实,共享单车老板跑路还不是一件特别的事情,更特别的是,一男子为退共享单车押金被骗8983元。近日,王先生用互联网搜索“共享单车押金怎么退”后,得到一个以“131”开头的手机号码。他拨打该电话询问如何退押金,并轻信对方是客服工作人员。对方加了王先生为微信好友后,谎称验证码为008983。随后,按照对方要求,王先生输入了自己支付密码,发现自己微信账号给对方转了8983元,随后发觉被骗。

而目前,摩拜单车和ofo两个规模相对大的平台,目前已经实现了押金“秒退”,让消费者更放心。另一方面,部分共享单车龙头企业已经开始对押金采取第三方监管。如摩拜单车已与招商银行达成战略合作,并在押金监管、支付结算、金融、服务和市场营销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这样你的押金才会更加的安全。

标签: 共享单车押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