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汤小笼包】怎么做?详细做法介绍

2017-10-02来源 : 互联网

灌汤小笼包,又叫灌汤包、小笼灌汤蒸饺,是陕西省**的传统风味大众快餐小吃。那么灌汤小笼包怎么做呢?灌汤小笼包的做法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学习吧!

灌汤小笼包的用料,采用肉类与菜类,肉类与谷类面粉类,做皮制馅,发挥了动植物蛋白质的互补作用。荤素搭配,不但给人体补充维生素、纤维素,而且还能调节机体内的酸碱平衡。包裹在馅心外面的皮,既能保护馅心不直接受高热,使蛋白质不过于凝固,同时还可保持馅心中的汤汁和脂肪不外溢,使包饺熟后味美鲜嫩,易于消化,也使营养素不易流失和破坏。

**的有西安大华饭店、西安贾三包子店、西安小六汤包店、屈崔氏包子、榆林市塞上饭庄汤包、咸阳关中小吃城汤包,均升华为中华名小吃的佼佼者,受到中外宾客的好评。

烹调方法:拌、包、小笼蒸

味型:鲜香味、酸辣味、香辣味

原料:上白面粉5KG,碱面35g,生猪肉5蚝,酱油250g,香油500g,白糖100g,葱250g,姜250g,胡椒粉10g,味精5g,绍酒10g,猪肉皮250g。

灌汤小笼包的做法:

1.皮面:包子皮用七成酵面,三成水面,5kg面粉用35g碱,3kg水和成揉匀。饺子皮用2kg烫面,3kg水面和成。每5kg面用水3kg。

2.调馅:生猪皮洗净,投开水锅中氽10分钟捞出再洗一次,拔去毛,刮净油脂,投绞肉机中绞碎,再下锅约4kg水,煮至皮丁软化,汤成胶质时,撇净脏沫(创业网www.cyone.com.cn/),加食盐50g,葱姜米各50g搅匀,约得皮汤3kg。

生猪肉5kg绞碎,置一盆内,加酱油、味精、胡椒粉、香油搅匀,再将2kg水分3次加入着力顺向搅打,至水肉融合后,加入绍酒,皮汤、葱、姜米搅拌匀即成馅子。

3.包制:包制时,饺子皮,包子皮都按每10g面揪3个剂,面剂擀成皮,每块皮包人馅子30g;每笼装5个包子,5个饺子;开水锅上笼蒸15分钟即熟。

风味特点:灌汤小笼包皮薄筋软,形状美观,大小一致,馅嫩鲜香,汤汁味浓,营养快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