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什么时候立冬?2017冬天什么时候开始?

2017-09-24来源 : 互联网

秋季正逐渐过去,冬天也将悄悄来临,冬天到来后很多植物会落叶,动物会休眠,冬天会变得非常冷清,那么2017入冬时间是几月几号星期几呢?冬天吃什么好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2017冬天什么时候开始

2017入冬时间:2017年11月07日 星期二 立冬 (丁酉年(鸡年)九月十九)

立冬意味着冬季的开始,立冬是24节气中的第19个节气,也是冬季的**个节气。古籍《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记载:“冬,终也,万物收藏也。”“立”又有建立、开始的意思,因此,立冬就意味着冬季开始,万物归避寒冷。

冬天各地有差异

古时民间习惯以立冬为冬季的开始。但是因为我国幅员辽阔,除全年无冬的华南沿海和长冬无夏的青藏高原地区外,全国各地的冬季并不都是于立冬日同时开始的。

各地差异:

从气象上来说的话,以下半年平均气温降到10℃以下为冬季的划分标准,则“立冬为冬日始”的说法与黄淮地区的气候规律基本吻合。

在我国*北部的漠河及大兴安岭以北地区,9月上旬就早已进入冬季,北京地区于10月下旬也已是一派冬天的景象。

而长江流域的冬季要到“小雪”节气前后才真正开始。

但不管怎样,立冬过后,北半球获得的太阳辐射量越来越少,但由于此时地表下半年贮存的热量还有一定的盈余,所以一般还不太冷。晴朗无风之时,常有温暖舒适的“小阳春”天气,十分宜人。但是,这时北方冷空气也已具有较强的势力,常频频南侵,有时形成大风、降温并伴有雨雪的寒潮天气。

2017立冬吃什么好

吃饺子

饺子是来源于“交子之时”的说法。立冬是秋冬季节之交,故“交”子之时的饺子不能不吃。人们已经逐渐**了这一古老习俗,立冬之日,各式各样的饺子卖得很*。当然冬至那天比如在山东枣庄一带也有喝羊肉汤的习俗。

吃海带、紫菜

人体的甲状腺分泌物中有叫甲状腺素,它能加速体内很多组织细胞的氧化,增加身体的产热能力,使基础代谢率增强,皮肤血液循环加快,抗冷御寒,而含碘的食物可以促进甲状腺素分泌。含碘丰富的食物是:海带、紫菜、发菜、海蜇、菠菜、大白菜、玉米等。

吃动物肝脏、胡萝卜

寒冷气候使人体维生素代谢发生明显变化。吃动物肝脏和胡萝卜可增加抗寒能力,增加摄入维生素A和维生素C,并对血管具有良好的保护作用。维生素A主要来自动物肝脏、胡萝卜、深绿色蔬菜等,维生素C则主要来自新鲜水果和蔬菜。

吃芝麻、葵花子

寒冷天气使人对体内蛋氨酸的需求量增大。蛋氨酸可以通过转移作用,提供一系列适应寒冷所必需的甲基。因此,冬季应多摄取含蛋氨酸较多的食物。如芝麻、葵花子、乳制品、酵母、叶类蔬菜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