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料卖出千亿身价,却被马云狂怼,背后到底有什么故事?

2017-09-20来源 : 互联网

如果说马云是电商时代的杰出代表,那么宗庆后就是实体经济的代表,而作为“新与旧”的代表,他们的矛盾到底有多大?

一位是阿里巴巴的创始人,一位是娃哈哈的创始人,他们的战争开始于不同的经济模式。

去年年底的时候,宗庆后曾在某档节目中炮轰马云:“除了***,其它什么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资源,通通都是胡说八道。”“电商不仅搞乱了实体经济,导致一些企业只能关门倒闭,还让大批量的年轻人失业。”

听到这番话的马云也不甘示弱,很快隔空回应:“中国不是实体经济不行了,而是那些不行的实体经济缺少**精神!”双方在一段时间内*药味非常的浓,难道实体经济和电商真的就是两个对立面吗?

其实,无论是实体经济还是电商,两者都是共生的,缺少了哪一个都不能成就今天的社社会,至于宗庆后为什么直言不讳,其实主要的原因还是和自己的创业经历有关。宗庆后是一个起步非常晚的人,直到42岁的时候才有了创业的想法。而在1991年的时候成立了娃哈哈食品集团,而娃哈哈的发展是非常迅速的,在短时间内就赢了市场,在2010年、2012年、2013年,宗庆后曾先后三次**《福布斯》中国内地*富。

而后来互联网出现了,娃哈哈曾经引以为傲的经销商体系,全都风光**,互联网销售让实体经济一落千丈,而娃哈哈发达的线下渠道优势也不似往日。面对互联网+的冲击,宗庆后和他的娃哈哈正处于“非常时期”步履维艰,如此,他又如何能“喜欢”马云呢?

任何人都要与时俱进,宗庆后也一样,他虽不太喜欢互联网+,却依然积极让娃哈哈去拥抱新事物。今年六月,娃哈哈就宣布和马云扶持的深兰科技达成战略合作,为了更好的发展,其实每一个人都应该去拥抱新事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