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酱制作方法是什么?怎么调好吃?

2017-09-20来源 : 互联网

芝麻酱也叫麻酱,是把炒熟的芝麻磨碎制成的食品,有香味,作为调料食用。根据所采用的芝麻的颜色,可分为白芝麻酱和黑芝麻酱。芝麻酱是群众非常喜爱的香味调味品之一。食用以白芝麻酱为佳,滋补益气的以黑芝麻酱为佳。那么芝麻酱怎么调好吃呢?

制作方法

主料:黑(白)芝麻、葡萄籽油(或初榨橄榄油,麻油)

1. 芝麻先淘洗干净;

2. 放入锅中开始炒芝麻,一开始的时候可以用中*,先把芝麻炒干,然后转中小*,炒到能够用手捏碎芝麻,芝麻内颜色略为黄色,吃一口很香就可以了。

3. 炒好的芝麻放凉后倒入石磨上的漏斗,调好流量,流量太大芝麻酱会过粗,流量太小,会干磨石磨。

4. 把芝麻酱放入容器里,比如说玻璃瓶,放凉后放入冰箱保存。

5.不宜过长时间停放,不然芝麻酱里的油会自动沉淀飘到顶部,导致下部硬化,影响食用及口感。

6.芝麻酱飘出的油不能**叫做香油。因为做芝麻酱的芝麻与做香油的芝麻炒制时*候**不一样,因为油的香味也不同。

芝麻酱怎么调?

在调芝麻酱的过程中,我们会发现,芝麻酱很难被稀释,因为它含有很多油脂,在搅拌的时候会感觉越搅拌越稠,这可怎么是好?别担心,我们下面就说说怎么稀释芝麻酱。

方法一:

1、取2勺芝麻酱,取之前就要先搅拌一下,因为芝麻酱放久了会有一些沉淀,表层都是油。

2、在取出的芝麻酱中放入少许的盐,顺时针搅拌,一边搅拌一边放水,注意加水一定要慢慢的加,更要注意瞬时间搅拌。

3、继续重复边搅拌边加水的步骤,一直到稀稠度满足我们的需求(如果芝麻酱汁刚好能够挂在筷子上,就表示差不多可以了)。

方法二:

同样是取2勺芝麻酱,然后放入少许香油,慢慢搅拌,这时候芝麻酱就会慢慢的被稀释了,这时候可以继续添香油或者是加入清水,边加边搅拌,芝麻酱也会越来越稀,一直到我们满意的稀稠度。

方法三:

同样取2勺芝麻酱,兑入温水,注意一定是温水,然后快速搅拌,边加边搅拌就可以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