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黄包子怎么做好吃?有哪些做法?

2017-09-16来源 : 互联网

周末在家没事干,又想吃美食,那么自己动手做做美食吧!蟹黄包子,又叫蟹肉包子、蟹黄汤包、蟹粉肉包,是江苏省镇江、扬州等地的传统名优风味小吃,今天就来介绍下这传统名吃蟹黄包子的做法。一起去看看吧!

产地:江苏省镇江市

烹调方法:炒拌、包、蒸

味型:鲜香味、蟹黄味

原料:精白面粉500g,蟹黄60g,葱姜末10g,精盐5g,酱油10g,味精7.5g,净肥瘦猪肉300g,蟹肉140g,葱姜汁150g,面酵150g,食用碱7.5g,白糖15g,胡椒粉5g,猪油125g,黄酒25g,香油25g。

蟹黄包子的做法:

1.将锅放*上,下猪油100g烧热(不可太热),下蟹黄、蟹肉和盐、葱姜末、黄酒略炒,加少许水继续熬透,盛起冷却,即成蟹黄油。 ·

2.将猪肉斩成茸,加盐、酱油、白糖、味精拌和,再加入葱姜汁拌搅上劲,加胡椒粉、蟹黄油拌和,即成蟹黄包馅心。

3.将面粉倒入面缸,中间扒个窝,加面酵和温水250—300g拌和,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湿布,防止面团风吹发硬,约过3小时,见面团出现许多小孔,即将面团放在面板上,加碱水揉至没有黄斑点,再搓成长条,揪成重约37.5g的面剂24个。

然后逐个用手捏成直径约5cm,中间稍厚、四周稍薄的圆皮子,每张皮子裹蟹黄馅心37.5g左右,并捏出28个以上的折褶。*后上笼用大*沸水蒸约15分钟,包子不粘手有弹性时,即已熟透,可取出供食。

风味特点:蟹黄包子色形美观,皮薄馅嫩,大小一致,鲜香味浓。吃时先品尝包子内的汤汁,防止烫伤口舌,配合三合油(酱油、香醋、香油)食用。

蟹黄包子的操作关键:

1.炒蟹黄油,放凉后再拌入肉馅里。用葱姜汁作为包子内成熟后的汤汁。也有用肉皮冻或者琼脂冻作为汤汁的,可选择应用。

2.每50g面可做3只小汤包。发酵面团加入碱水要揉均匀,揪皮面剂子大小均匀。

3.擀皮、包入馅心,收口包捏花褶间距均匀,*后收口不封严,留一个黄豆大的小口。

4.上笼旺*足气蒸15分钟即熟,趁热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