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都麻辣鸡块怎么做好吃?制作方法是什么?

2017-09-20来源 : 互联网

丰都麻辣鸡块,又称鬼城麻辣鸡,原本为鬼城丰都**的特色传统小吃,类似白砍鸡,后经加工改造现为重庆家喻户晓的名菜之一。重庆的小鬼麻辣鸡品牌是丰都麻辣鸡块的杰出代表。

受江湖菜“水八块”的影响,丰都民间习俗是每逢腊月必杀“年猪”,有人在无意之间,将水八块作料与鸡肉拌在一起,鸡本身的鲜香与辣椒、花椒等混在一起,特别美味,于是便逐渐流传开来,成为鬼城丰都的特色美食。

麻辣鸡块是丰都的一道传统名小吃,隶属川菜谱系,却又自成一味,具有强烈的地域特色。丰都属于川东盆地,气候闷热潮湿,饮食多掺杂有辣椒花椒,具有祛风除湿之用。丰都麻辣鸡块选自一年左右的散养土鸡,宰杀后加入老姜、花椒、桂皮、八角等同煮。起锅后凉透切片装盘,然后将调制好的佐料浇上拌匀即可。

特点

红亮鲜艳、麻而有度、辣不上*、麻辣鲜香、味厚醇浓、肉嫩细脆。鸡块香气扑鼻,色泽鲜美,肉质细嫩含脆,肥而不腻,麻辣爽口;肉皮弹、滑、脆却又相当入味,肉质筋道紧实却不塞牙,被红油和芝麻包裹着的特制土鸡肉入口化渣,麻辣的后味是一丝若有若无的回甜。

制作流程

选鸡:精选上等散养土鸡,一年生左右,2-3斤,宰杀后去毛、消毒、漂洗,沥干备用。

煮鸡:在清水中加入食盐、黄酒浸泡三小时,然后在铁锅内加水,放入老姜、花椒、桂皮、八角、食盐等烧沸后将鸡放进同煮,一刻钟后起锅沥干放凉,待凉透后,将鸡宰块切片装盘。

油辣子:用铁锅将辣椒用小*翻炒至酥香起锅摊凉,等冷却后捣成粗辣椒面装入盆中。铁锅猛*烧热,倒入菜油炼至八成熟,浇在辣椒面上不停搅拌,和匀后冷却二十分钟,再加入香油及核桃、花生、芝麻细粉即可。

红油:将磨得极细的辣椒粉装在容器中,用锅将菜油烧至八成熟,再冷却十分钟,然后浇在辣椒面上,拌匀后冷却二十分钟加入适量香油备用。

汤卤:将煮鸡原汤加入老姜、砂仁、白冠、桂皮、丁香、草果、花椒、茴香等微*熬制二小时,形成香味浓郁的汤卤水。

拌料:将油辣子、红油、汤卤水混合,加入食盐、白糖等搅拌均匀,浇在已装好盘的鸡块上,即可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