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服务背后的食品安全问题 海底捞的这个黑锅到底该谁背?

2017-08-30来源 : 互联网

在餐饮行业一直都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顾客是上帝”,要为顾客提供上帝一样的服务,这就是餐饮行业的标准。一说到好的服务,很多人不由自主的想到了海底捞*锅。海底捞*锅的服务,没有任何一个人敢说不好,无微不至的关心,让每一位到店就餐的消费者都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然而,近日,一直以优良服务著称的海底捞*锅却遭遇了一次“滑铁卢”。

由法制晚报发布了一则卧底海底捞的报道,卧底的记者拍下了老鼠横行、扫垃圾的搏击放洗碗池中清洗、用*锅漏勺掏下水道等令人发指的后堂行为。很多消费者看到这则消息的时候,都觉得很失望,好的服务背后真的可以**食品安全吗?还是只是做好表面工作?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食品安全大于天,任何餐饮行业遇到此类问题轻则停业整顿,重则关门大吉。而这次海底捞选择了不回避,直接认错,在致歉信中坦然承认自身的错误。认错可以但是这个错究竟该谁背呢?海底捞及时发布的致歉信和事件处理通报,被很多人称为“****”,值得注意的是,在处理通报的第六条中,海底捞高层一度安抚两家涉事门店的干部和员工“无需恐慌”,并称“该类事件的发生,更多的是公司深层次的管理问题,主要责任由公司董事会承担。”

为员工负责的公司的确很有责任,很多消费者看到这则通告的时候,甚至想要原谅海底捞。“这锅我背、这错我改、员工我养”歉信被网友精华成12个字,口口相传。而海底捞通过危机**及时将坏结局扭转,博得一票好评。这个锅虽然海底捞背了,但是员工的培训还是应该进一步提高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