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小吃油醪糟做法是什么?油醪糟怎么做好吃?

2017-08-16来源 : 互联网

油醪糟是重庆市**的传统小吃。用糯米制成醪糟坯,下油锅,加芝麻、桔饼、核桃仁、油酥花生仁、蜜枣、白糖等稍煎,然后放入沸开水中煮沸即成。特色是香甜不腻口,营养十分丰富。当地居民在孕妇生产后,都要做给产妇吃,以尽快**身体。

油醪糟的特色:香甜可口,油而不腻。

油醪糟的制作材料:

上熟糯米2.5千克,黑芝麻500克,猪油1千克,桔饼25克,白糖1.25千克,蜜枣25克,花生仁125克,瓜片25克,核桃仁125克,桂花少量。

如何做油醪糟?

1.将糯米蒸制成醪糟“参照菜谱‘醪糟’”。

2.猪油下锅煎到70~80℃,放入醪糟、芝麻面及剁碎的桔饼、核桃仁、花生仁、瓜片、桂花、蜜枣等辅料,待醪糟煮沸后,再稍煎一会儿即成。

3.锅内掺少量清水烧开,舀入油醪糟,加糖煮馓子后即可进食。吃时也可以加入鸡蛋,即成油醪糟荷包蛋或油醪糟蛋花;加入小汤圆或干糍耙(切成块状),即成油醪糟小汤圆或油醪糟糍耙(如蒸食,加糖后**加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