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立秋是几月几日 2017年什么时候立秋?立秋节气习俗有哪些?

2017-08-07来源 : 互联网

常言道“早立秋,凉飕飕,晚立秋,热死牛”。立秋并不意味着就到秋天了,从气象学意义上来说,日平均气温连续5天低于22 才算进入真正的秋季。气象意义上的“入秋”。国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将至,自古以来民间就有立秋吃西瓜、吃秋桃等“啃秋”习俗,表达人们“啃下酷夏,迎接秋爽”的祈愿。那么2017年立秋是什么时候呢?2017立秋是几月几日?天气网为您介绍具体立秋是哪**吧。

2017年立秋节气于8月7日迎来

2017年立秋时间(2017年8月7日 15:39 - 2017年8月23日 06:20)

2017立秋是几月几日:2017年8月7日 15:39:58

阴历日期:闰六月(大) 十六 星期一

立秋节气是什么时候:每年8月6~9日

立秋是24节气中的第13个节气

8月7日,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3个节气——立秋,这意味着秋天的开始。但目前柳州市仍处于中伏天,因此未来一段时间,天气总体还比较闷热,暑气难收。立秋,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3个节气,更是秋天的**个节气,标志着孟秋时节的正式开始:“秋”就是指暑去凉来。到了立秋,梧桐树开始落叶,因此有“落叶知秋”的成语。从文字角度来看,“秋”字由禾与*字组成,是禾谷成熟的意思。秋季是天气由热转凉,再由凉转寒的过渡性季节。

立秋习俗贴秋膘

民间流行在立秋这天以悬秤称人,将体重与立夏时对比。因为人到夏天,本就没有什么胃口,饭食清淡简单,两三个月下来,体重大都要减少一点。秋风一起,胃口大开,想吃点好的,增加一点营养,补偿夏天的损失,补的办法就是“贴秋膘”:在立秋这天各种各样的肉,炖肉烤肉红烧肉等等,“以肉贴膘”。

立秋养生小贴士

1.不要暴饮暴食一般人到了秋季往往进食过多。在秋季饮食中,要注意适量,而不能放纵食欲,大吃大喝。建议吃些高蛋白的食物,既清暑热又补益。

2.少吃刺激食品秋天应少吃刺激性强、辛辣燥热食品。避免湿热之气积蓄,带有辛香气味食物如芹菜等,都有散发的功用,提倡多吃。

3.饮食不要过于生冷秋季由热转凉,人体生理代谢也发生变化。饮食不要过于生冷,易导致肠胃消化不良。经过长夏后身体消耗很大,脾胃虚寒,食物不宜过于寒凉,例如:西瓜、梨、黄瓜等其性味寒凉,多食可能伤及脾胃,应少吃。

4.适当吃一些解暑清凉的食物一般来说,喝些绿豆汤,吃些莲子粥、薄荷粥是很有益处的。多吃一些新鲜水果蔬菜,既可满足人体所需要的营养,又可补充经排汗而丢失的钾。

5.应忌过燥的食物****认为秋季燥邪当令,肺为娇脏,与秋季燥气相通,易感受秋燥之邪。许多慢性呼吸道疾病往往从秋季开始复发或逐渐加重。所以,秋令饮食养生应忌过燥的食物,比如一些煎炸类的食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