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腿经济”背后比拼的到底是什么?

2017-06-20来源 : 互联网

你可能听说过“共享经济”,但对“跑腿经济”这个词比较陌生,不过一说到具体干什么事情,大家应该都知道,就是帮别人跑腿,来*取一些额外的利润,比如代收快递,或者是帮忙买水果、取*车票等等。

在这些跑腿经济中,要数代收快递更受欢迎,尤其是在每年双十一的时候,淘宝忙,收快递的人更忙。如今在各个高校,也有大学生团体开设了代收快递公司,而主要的员工则是一些在校大学生。比如在郑州一所高校,某家公司就是帮助别人代收快递的,其创始人之一薛静是这所学校的一名大四学生。

薛静之前就是做**的,每天要去快递接收点取很多快递,于是她就有了帮别人代收快递这个想法,在老师的帮助下,她就开始了自己的创业项目,薛静和她的团队注册了公司,因为有相关的政策扶持,所以不用交租金,所以现在的收益还是很乐观的。

虽然帮别人代收一个快递的利润很少,但是积少成多,是很适合在校大学生的。大学生平时要上课,可以利用课余时间来做这些事情,不耽误学业,又有了零花*,而在这份工作中,也能收获很多,是一种很好的锻炼。

其实像薛静这样的帮别人代收快递的小公司有很多,如果大家都去做,势必会有竞争,那各店到底比拼的是什么?无非就是收费和服务,如果收费低,而且服务规范标准,也会获得体验者的好感,会带来很多回头客。这些小公司要尽量做到**,而且可以借助一些平台,帮助自己的品牌做宣传,势必会起到很好的效果。

“跑腿经济”是一个很好的点子,创业者如果能够好好利用这个点子,会对自己未来的事业有很大的帮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