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酸辣粉怎么样?重庆酸辣粉做法

2017-06-20来源 : 互联网

重庆酸辣粉是重庆城区广为流传的一种地方传统名小吃,历来就是重庆人的*爱之一 。手工制作的主粉由红薯,豌豆淀粉为主要原料,然后由农家用传统手工漏制。重庆酸辣粉的粉丝劲道弹牙、口味麻辣酸爽、浓香开胃,深受全国人民喜爱的重庆地方小吃。

“重庆酸辣粉”是***绿色食品,由于重庆的酸辣粉口味*特、酸辣开胃,长期以来一直深受重庆人的喜爱,其特点是“麻、辣、鲜、香、酸且油而不腻”。素有“****粉”之美名。

一、主粉丝

重庆酸辣粉的红薯粉条分为两种:1.一种为“水粉”,即用红薯淀粉手工制作的,漏勺漏制,直接下锅;2.另一种为“干粉”,即加工成粉条状的干粉条。由于干粉条制作的酸辣粉较为简易方便,一般都采用干粉的制作方式。而“水粉”的调制操作更复杂,但胜在现场制作,新鲜健康,忠实传统。在重庆本地有多家现场制作的水粉酸辣粉。

二、味型口感

酸辣粉的调配料方面,有借鉴重庆小面的调味手法,比如,使用油辣子海椒,用以获得了味型的基本定位。但红薯粉丝固有的物理特性:不吸调料,对此,口味执着又喜好钻研的重庆人,因材施料,创制了既根植于渝城特色,但又个性鲜明的红薯粉丝专属口感。

因为粉丝不宜吸附水分和调味料,酸辣粉调料的口味,较一般本地汤粉更重。比如,姜蒜末不冲调高汤,直接加入,辣味、麻味使用更为猛烈,而且还更呛。更为重要的是,醋的使用堪称创举,挥发性强的醋,可以激发出其他调料的气味形成综合香气,让一碗酸辣粉那勾人的麻辣酸爽老远就能闻到。正宗重庆酸辣粉不用山西醋也不用香醋。数**历史的保宁醋,嘉陵江中游的冬水酿制,酸香浓郁微甜,醋酸气味含蓄不刺鼻,是重庆酸辣粉正宗绝配。

材料:红薯粉100克,五香花生米30克,涪陵榨菜20克,白芝麻10克,香葱1棵,香菜2棵,花椒适量,干辣椒2个。

调料:食用油30克,香油1小匙,高汤***匙,保宁醋1小匙,花椒粉1/3小匙,辣椒粉1/2小匙,精盐1/2小匙,味精1/2小匙,辣椒1/2小匙。

做法:1.红薯粉洗净,用清水泡发;

2.香菜洗净切段;

3.香葱洗净切花;

4.榨菜切末;

5.锅内倒入油,烧热,爆香花椒、干辣椒、花椒粉、辣椒粉、白芝麻,加入高汤烧沸,盛入碗内;

6.锅中烧开半锅水,下红薯粉烫热,放入汤碗中;

7.加味精、保宁醋、精盐、五香花生米、榨菜、香油,撒上香菜段、葱花即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