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河南省高温补贴发放对象是谁? 2017河南省高温补贴发放须知

2017-06-18来源 : 互联网

夏日气温持续**不下,高温作业者的工作状况也因此引发关注。那么这些高温作业者们有什么补贴福利呢?2017河南省高温补贴发放标砖是什么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去看看吧!

【河南下发通知防暑药品不得充抵高温津贴】

6月21日是夏至,全省各地已进入高温酷暑季节。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高温中暑事件,**劳动者安全健康,并明确指出发放防暑降温饮料和必需药品不得充抵高温津贴。

通知规定,日*高气温达到40℃以上,应当停止当日室外露天作业。日*高气温达到37℃以上、40℃以下时,用人单位全天安排劳动者室外露天作业时间累计不得超过6小时,连续作业时间不得超过国家规定,且在气温*高时段3小时内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日*高气温达到35℃以上、37℃以下时,用人单位应当采取换班轮休等方式,缩短劳动者连续作业时间,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劳动者加班。

通知要求,为从事高温作业劳动者提供防暑降温饮料和必需药品,不得以发放*物替代。发放防暑降温饮料和必需药品不得充抵高温津贴,应依照有关规定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

河南劳动者在日*高气温达35℃以上的天气下露天工作,可享受企业发放的每人每工作日10元的高温津贴。

【河南省高温补贴须知】

1、高温补贴发放时间尚未确定,按往年的话一般为6月到8月,共3个月。

2、高温补贴发放标准为每人每天10元。

3、高温补贴发放对象

判断是否属高温补贴发放对象有两个标准,符合其一即算。分别是:从事露天岗位工作;用人单位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作业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不含33℃)。

4、高温补贴不能计入*低工资

高温补贴是要纳入工资总额的,但不能计入*低工资,用人单位不能因高温停止工作、缩短工作时间扣除或降低劳动者工资。

5、降温饮料等防暑物资不能算高温补贴

用人单位应当为高温作业、高温天气作业的劳动者供给足够的、符合卫生标准的防暑降温饮料及必需的药品。但企业不能以发放饮料、绿豆等防暑降温饮料充当高温补贴。高温补贴应以现金的形式发放。不得以发放*物替代提供防暑降温饮料。

6、不发高温补贴,员工可以投诉

员工在高温下作业却没收到高温补贴,可通过企业所在的村级劳动争议调解办公室争取合法权益,或拨打12333投诉。有用人单位拒不发放高温补贴的,劳动者可向用工所在地县级以上人力资源社会**主管部门投诉。

7、企业不得安排怀孕女职工和未成年员工,在35℃以上的高温天气期间从事室外露天作业及温度在33℃以上的工作场所作业,以确保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8、劳动者因高温作业中暑的,可申请工伤认定,享受工伤保险待遇。

9、其它高温福利

国家规定,日*高气温达到40℃以上时,应当停止当日室外露天工作。

日*高气温达到37℃以上、40℃以下时,用人单位全天安排劳动者室外露天作业时间,累计不得超过6小时。

连续作业时间,不得超过国家规定:重劳动(搬重物、锯刨、挖掘等)、中等劳动(锯木头、开卡车、粉刷、摘水果等)、轻劳动(打字、缝纫等),分别为不超过20、30、40分钟;并且在气温*高时段3小时内,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