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创业者的融资奇谈:曾到雍和宫求签,谈判遇到迷魂阵

2017-04-05来源 : 互联网

一个创业者的**奇谈:曾到雍和宫求签,谈判遇到迷魂阵 我们今天分享一个朋友 T 君的创业小插曲,他们公司已经完成A+轮**,目前正筹备B轮。但是据T 君讲述,一年前他们公司**是另外一番光景,今天回头看,想起一些有趣的人和事,分享出来,除了慰藉自己外,也希望后来的创业朋友读了有所感悟。1、**专门找**算过 天使轮依旧艰难T 君公司其实已经有7年左右历史,早期小团队基本维持在10个人。抱着几个哥们公司大腿,一年收入近300万。

除去七八个员工的固定薪水支出,每年春节再拿出来20万给员工分红,再刨去一些零碎的支出,3个创始人每年倒也过的滋润。看着别人的公司一个个的拿到大笔资金,公司扩张,收入翻了不知道多少倍,几个人心里痒痒的。

T 君他们也开始做BP,不断地往各大VC机构公开的邮箱里扔,就这么过了大半年除了少数几个约见的,其余大多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自己的BP做的挺棒的,还专门到雍和宫求过签,说是虽然过程曲折,但是一定有前景。”T 君说。我勒个去,**君读书少,T 君好歹也是计算机研究生毕业,竟然相信牛鬼蛇神。

那段时间,T 君他们几个真是求爷爷告奶奶,就是没有VC说要投他们。仗着和几个客户的关系好,T 君就不断的去骚扰他们,希望他们能够给公司做个估值,服务了这好几年,技术和人品都是毋庸置疑的。A公司的朋友回应称,公司目前的战略投资部负责人跟自己闹别扭,不好去张口,让T 君到别的地方再看看;

B哥们回答的比较干脆,自己公司也不大,投资他们这样的小团队需要**直接拍板,先等等慢慢搞定;C公司是上市公司,公司并购部的负责人看过他们的案子,又是长期供应商,答应认真考虑…*后的结果是,希望全资收购他们。T君不干,买了虽然能拿到不少现金,但是那样自己的心血好梦想就要拱手让给别人了,再说价格也不算很高,事情就不了了之了。……不过,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经过B哥们两个多月的私下运作,说是他们**愿意投资,起初也是想控股,再听说了他们C公司的谈判过程后,遂放弃了控股的打算,改为战略入股,也算是支持了T君他们的梦想。整个过程没有尽调,那个**全凭B哥们的传话,只是在*后入股的时候,和T君见了一次,签了协议后匆忙吃了顿饭,就离席了。500万,占股20%,派遣 B哥们进入董事会。这尼玛哪像一次**,分明像一次民间借贷,B君就好似那中间人,好在他们都不算坏。“借款500万,用20%的股权做抵押,哈哈哈”,T君苦笑着说,“不过,好歹也算是有人投资了。”一个创业者的**奇谈:曾到雍和宫求签,谈判遇到迷魂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