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桃酥的做法 赖桃酥怎么做?

2017-03-28来源 : 互联网

赖桃酥是重庆一带的特色小吃,也是一款老少皆宜的糕点类食物,赖桃酥不仅美味可口,质地细腻,好有着浓郁的麻油香,以及花果等辅料的香味,赖桃酥也因此而闻名全国,正宗的赖桃酥吃起来入口即化,酥香美味。而且赖桃酥的外观呈核桃壳花纹,色泽呈现金黄色。如今,赖桃酥已经成为了重庆的特色小吃,并远销海内外,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和追捧。

材料:

特粉13.45公斤,熟粉3.3公斤,麻油8.6公斤,瓜元7公斤,玫瑰1.7公斤,桃仁1.7公斤,川白糖12.3公斤,芝麻1公斤,樱桃0.8公斤,饴糖0.35公斤,小苏打0.12公斤。

做法:

步骤一:赖桃酥的制作工艺比较简单,再准备1:5的开水量和糖、粉总量混合而成的配料在至触手很烫的时候加入,这时在外观上就会出现这具特色的自然裂口,一共要烘焙两次,即按可分量分皮。

步骤二:是先将制皮麻油同比例的分成两分,*后一次烘焙在1-2分钟即可取出食用。烘焙的炉温控制在280℃左右,一份麻油熬至150℃左右,**次2-3分钟,用皮包裹好馅料并在底部垫上薄纸,一份拌合特粉、白糖和苏打,取出压扁,经检试料熟皮嫩时,在制作馅料的时候,边加边炒。

步骤三:炒熟已经去好皮的芝麻,颗粒大小和玉米粒相差无几,拌入白糖、麻油、饴糖增加甜味,所有的干果都要剁碎,待冷却,另外,拦河混合炒制,*后就可以按分量捏成馅团以备使用。

步骤四:*后就是赖桃酥的包馅和烘焙程序了,同比例的皮和馅,枣子糕是湖南非常有名的糕点类小吃之一,枣子糕的做法也不是很难,很容易就能学会,但是要做到正宗,纯正,恐怕还没那么容易,制作枣子糕需要枣泥(这个可以在各大超市里购买现成的),也可以使用红枣去制作, 枣子糕的做法就是将红枣在水里浸泡两个小时后,然后把红枣里面的核给去掉,再放在锅里蒸20来分钟,冷却后搅拌成泥,再将枣泥和白糖放入砂锅中用中*加热,不停的翻炒,直至干燥成团。

标签: 赖桃酥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