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户们要舍得亏本从而拉拢关系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如何才能够与顾客的关系更好?如何才能够与店铺周边的消费群体打成一片?这恐怕是任何一个零售户都想要了解的知识。其实,如果零售户想要拉拢关系,不妨吃点亏,也许效果会让自己大吃一惊哦。

零售户一定要与当地居民搞好关系,特别是在农村,如果有竞争对手的话更要注意这一点。当然我们说**服务是决定生意好坏的一个重要因素,但是在服务质量水平差不多的情况下,人际关系就是影响生意好坏的一个重要因素了。据我所知,在农村开店,好多做的就是熟人生意,靠的就是关系网。

不过要搞好与周边居民关系,仅靠笑笑说说也不一定行,作为零售户此时要“舍得亏本”,比方说见到邻居进店,不管他没商品还是不买商品的,都要热情对待,而且还要递烟倒茶,这一点不能嫌麻烦。所以自己店里要多进购一些中低档的烟,对周边居民要勤递烟,不要有半点心疼,要知道舍点烟*,或许让那些原本不准备买什么的人觉得不好意思,也会买点什么回去。

另外还可以适当地请请客,比如逢时过节请他们吃吃饭,交流感情,巩固人脉;还有当地居民家有红白喜事时,要及时打点,甚至要略高于当地平均水平,这些措施其实都可以收买人心,加深他们的印象,使得他们需要买什么时*先考虑的就是到咱店里来。表面可能有点亏本,但实质上不知要*回多少呢!

零售户宋桂枝说:“自己除了见到顾客一面笑,大哥长大姐短的,还有就是舍得亏小本,一年总有请周边居民吃一餐饭,大家一起聚聚,也就心照不宣,明白人都清楚是啥意思。这几年自己的生意都保持旺盛势头,我想与自己和周边居民关系处理的十分和谐融洽有很大的关系。”

看起来好像做这些事情都是损耗,自己吃亏了,然而得到的评价却高了,与顾客以及周边群众的关系是越来越好,这对于店铺的生意发展将会有着很大的**,这样的亏本自然是划得来的。那么,如果您是一名零售户,您会这样做吗?

标签: 与顾客的关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