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亏本往往可以带来更多收获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因为社会环境如此,很多人都不愿意亏本,生怕吃了一点亏,越是这样的斤斤计较,做生意的反而是生意越来越差。经商之道,并无定法。作为一个商人谁都想自己的生意红*,财源茂盛,**多多,然而并不是所有的商人都能将这美好的梦想变成现实。唯有那些充满智慧,善于思考的人,才能正确地运用经商头脑,想千方设百计,巧挖商机,赢得**。

我曾经看过这样一则报道:说是20世纪60年代,有个名叫林伟福的商人在德国柏林开了一家富丽堂皇的中餐馆。当时那里几乎没有专业的中餐馆,按理餐馆一开业,保准宾客盈门。孰知情况恰恰相反,餐馆开张后门可罗雀,一个月下来,账面惨不忍睹。于是,他向顾客们征求意见,客人对菜肴的味道都感到满意,但抱怨价格比西餐略贵。

其实,西餐是“批量生产”,成本自然小,而中餐则是“单锅*炒”,价格不得不高。如何化解这一矛盾,吸引顾客呢?林伟福为此十分苦恼。**,他偶然看到那些长期被关在笼子的鸡日渐消瘦,基本已经奄奄一息了,无奈决定全部提前宰杀掉,否则一旦鸡死了,就血本无归。他贴出告示:“中国炖全鸡,六马克一只。”

这明显赔本,因为鸡的进价就是八马克一只,养这么久,还要加工,面对现实,他只能这么做。六马克一只的炖鸡,果然吸引了许多顾客前来光临,竟然**就卖完。出乎意料的是,林伟福那**不但没有赔本,反而还净*了500马克。

原来,亏本卖的只是一个菜,而被它吸引来的顾客会点其他菜肴,这不仅弥补了炖鸡的损失,整体上还*了许多,减一换来加十。林伟福受其启发,此后不断捣鼓出各种“亏本亮点”,吸引越来越多的顾客,他的*包**天地鼓起来,*终成为有*人。

这样的一个案例,如果您是一名商人,您是否学习到了什么了呢?很多时候,表面上看来我们是亏本了,但等到实际盘算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还是可以发展的。从林伟福的经商之道,由此我想到我们零售户在做生意时应该要“舍得亏本”,因为有时小亏本却可换来大**。那么零售户怎么巧用这种“亏本”艺术呢?

标签: 小亏本多收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