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他是如何做到家家直营店都赚钱的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在餐饮界,对于拥有很多家直营店品牌企业来说,其中某一家这都是很正常的,但是现在就有这样一个餐饮品牌企业,拥有三百多家直营店却能做到家家**,这是一个什么样的餐企?近日,记者采访了这家企业的创始人——北京味多美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黄利,他道出了20年持续发展、不断升级的源动力,始终以行业**的姿态站立潮头,并将产品做到了世界***

他在一个城市开了280家直营店

格局:20年,同行无法超越的模式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味多美正是这样。黄利说,味多美创建20年,*重要的时刻,就是创建初期。当时是1996年5月,他们在北京的**家店——阜成门店开业,面包师“透明橱窗、现场烘烤、现场制作”的经营模式,一经推出当即爆红。消费者表现出强烈的兴趣和欢迎,很多顾客在店外排队观看。

当时,北京还没有一家饼店这么做,这种经营模式一下子就**了20年。直到现在,这种模式依然是行业主流,即使在未来,面包坊仍将继续沿用,其先进性真可谓“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但黄利认为,经营模式只是成功的一个方面,他自己*看重的是经营理念,甚至认为经营理念比经营模式更重要。这个理念说起来其实很简单,黄利说:“我是一个面包师,我*注重产品,面包坊*重要的就是产品。”正是有这样的理念,让味多美20年来坚持做了两件事:一是选用***优质的原料;二是用心做好产品,从未改变。

管理:350+店,家家**的秘密

目前,味多美在全国有350多家直营店,2015年整体营销额达到了十几个亿,每天都有10多万人次到店消费。从2015年开始,味多美的增速超过了前19年,现在更是以每周一家新店的速度增长。他们给自己制定的目标是,到2018年门店数翻倍,超过600家。

黄利认为,仅北京的市场就还有不少发展空间,未来,味多美这个品牌可以发展到500多家。另外,北京周边市场再开两三百家也没有问题。当然,上海、全国各地的城市,他们也都将继续进驻。

这么多直营店,需要高水准的管理。尤其是从2014年起,烘焙行业的竞争进入白热化,纵然是大品牌也出现频频关店的情况,但味多美却从未有过这种尴尬境地。黄利说,这是因为他们做得踏实。面包师的出身让他的做事风格更踏实,喜欢稳步成长,没有冒进,做什么都会对前景做一个充分的预测和评估,有把握了才去做。

比如开新店,选址是**重要的。味多美一般选择90-150平米的店面,会考虑商业、交通、社区、路线等等因素,有很多的细节。只有找到符合公司定位的位置才会开,否则决不勉强。

在管理上,由于已经颇具规模,所以味多美进行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比如:①采购上由公司统一采购,分店没有进货权,保证真材实料;②培训上有自己独特的训练系统,岗前培训理论与实践结合,产品作业书与视频教学结合,人员培训与考核结合等;③配送上,但是每年都在递增,去年更是增长300%,他们严守3公里半径规定,自己配送。

手笔:“转型”,做世界*好的产品

好的产品也意味着是**世界潮流的产品,味多美的做法是直接与面包的源头——法国面包节合作,做与法国同步的产品,**世界潮流。为此,它们投入了大手笔。

1、举办法国面包节,推广正宗法式面包

在面包界,法国的面包一直地位尊崇;由MOF(法国**工匠)大师Christian VABRET创办的世界杯面包大赛,更是代表着世界*高水准。自2014年起,味多美首次在中国举办法国面包节,向国人介绍真正的法式面包。

今年的5月20日,由法国驻华使馆支持、味多美主办的第三届法国面包节正式拉开帷幕,在本届面包节上,味多美发布了2016法国面包流行趋势,将正宗、经典的法国美食引入国内,做到了产品与法国同步。

2、聘请**大师做**产品研发总监

今年,味多美还正式签约MOF大师Christian VABRET,聘请他为味多美**研发总监。Christian VABRET是***高烘焙赛事世界杯面包大赛的创办人,拥有高超的技艺和行业声望。黄利说,味多美此次邀请法国**MOF大师加盟,表示这种合作将不是短期行为。法国面包是世界的高峰,他们聘请了***牛的的面包师来做研发,是味多美对产品追求的一种体现。

3、通过时尚升级,营业额提升超20%

自2015开始,味多美开始向时尚“转型”。至今,他们已经新装修了60家左右的门店(老店翻新),门店设计由澳大利亚设计师设计,注入时尚元素,给消费者以更高级的体验。黄利认为,目前中国的中产阶级群体越来越大,消费者的消费观也发生了改变,味多美必须紧跟形势,吸引更多的中产以及年轻顾客。

一年过去,转型的效果还是不错的,装修后的新店营业额都会提高20%~30%。不过,这并不是说今后味多美的经营重点就向“时尚”转变,这种转型本质是一种产品升级。黄利强调,所谓的时尚化只是想追求更高的品质,高品质包括顾客的心理感受,顾客来你的店里吃面包,不仅要感受到面包好吃,还包括服务好,环境好等等。而味多美追求的本质还是做好面包。

也就是说,一切的投入,只为提升产品。

后记:采访中,黄利总是下意识地提到自己的“面包师”身份,这也是他20年来一直坚持产品主义的根本原因。20年来,味多美获誉无数,是北京*受欢迎的面包坊,甚至获得“法式精英面包坊”的荣誉称号,经营窍门归纳起来却仅有简单几句。俗话说:大巧若拙,大道至简,毕竟,顾客的满意度才是企业不断进步的动力。

标签: 招商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