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店铺起死回生的方法有哪些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在店铺实际经营的过程之中,我们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作为店主,如果不采取一定的策略,有可能就会生意失败。因此,即使生意不好,但如果可以掌握到相关的方法,同样可以起死回生。总之,在店铺的经营中总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事情,生意的冷淡也不例外。

抓住商业信息,送货上门

记得,在2008年自己刚开始经营店铺时,那个现实很残酷,到现在使人记忆犹新。那一年刚好赶上金融危机,作为厂子旁边开店铺的我是深有体会的。工人工资低,厂子效益不行,产量急速下降,厂子里进出的货物明显的减少,我的生意也严重的受到了影响。

面对这种情况,每天店里收入不上几个*,心里挺着急的,只能坐以待毙慢慢地煎熬。时间久了,人心就慌了,感觉这不是个办法。我就把这个烦恼告诉了我的朋友。谁料到朋友的一句话提醒了我,她的老公在山上(离厂子*偏远的地方,在贺兰山脚下,我们一般都叫山上)承包活,外协的人很多。

那里地方偏僻,附近没有店铺,工人买东西也不方便,特别是吸烟的工人多,他们大多数都寄宿在宿舍,买烟成了工人*困难的事情。朋友告诉我为何不把香烟拿到山上去消费呢?无意中的一句话提醒了我。

于是,我和他们电话联系好了以后,我装了一箱子卷烟,拿到了山上的厂房里,和他们的班长把一箱子香烟一一核对了以后,说好月底工人发工资再付*,我的**份订单成交了。这样,我的香烟终于有了销路。还有日用品我也时不时往山上带去,既方便了工人,又增加了自己的收入。这一年,我的生意相比其他周围店铺的生意还算可以。所以说:有时候做生意讲究“活”,不能死等,人“活”生意也就跟上“*”。

看准时机,有舍必得

2009年经融危机有所缓和,我家店铺所在的厂子又投放了一个项目。我趁机抓住这个机会,又一次使自己的店铺生意“起死回生”。*先,建厂工人是主力。所以对于农民工我尽量能降低商品的价格来提供他们消费,比如到夏天天热时,我的康师傅茶水饮料比其他地方低5毛*销售,别看这5毛*,这些农民工兄弟很在乎的,他们都喜欢到我的店铺来消费。

在香烟和其它的商品,进货时,我就多进一些适合他们日常生活得商品,提供给他们消费。在香烟上,我多进一些他们家乡的烟,使他们感觉到家乡的味道。因为我们每家订烟都有协商量,人多了香烟自然就紧张,趁这个机会,我就**一些新品的香烟。往往到每周到送烟日,呵呵,我的香烟老早就预订完了。所以说:做生意有时候也讲究有的放矢,“舍”了才能“得”。

利用地理位置,方便他人,增加客流量优势

厂子新建的项目投产后,货流量随之也大,进货出货的车也多。化工厂主要靠酸碱盐,特别工业用盐的量比较大,货源紧张时每天有几十辆送烟的车。司机卸完货,必须结运费,有时凭合同单打卡,我的店铺就在厂门口,我利用了这个地理优势。帮忙给结盐运费的负责人收合同单。我的邻居是一家物流公司,他们忙时,我也给他们帮忙管理装货的司机合同单。

所以,司机每次卸完货,装完货都来我店里交拿合同单,临走时会买些路上吃的东西,比如香烟和零食等,他们怕在高速上停车,一般买香烟都是成条拿。这样一来,我给他们帮忙,司机在我店里消费。互帮互补,大大的增加了我的客流量,促销了我的商品销售。所以说:帮助别人不一定是件坏事。方便了别人,快乐了自己。

不同的店主,对于店铺经营都会有着自己的看法,所采取的策略自然也会有所不同。当然对于店铺的经营,因为地理位置及其他因素的不同,各家采取的措施不同。当我们的生意进入淡季时,我们必须自寻出路,找相应的办法解救这种”僵局“,守株待兔”办法万万不可取,只能在死胡同里转悠,永远找不出”活“路。所以说:无论是大型的超市,还是小型的店铺,在经营中只要我们抓住商业信息,抓住时机,抓住自己店铺地理位置的优势,店铺总会”起死回生“的。

标签: 店铺起死回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