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烟零售客户有哪些需求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顾客们在店铺购买产品的时候,需要的可不仅仅只是商品,更多时候还需要店主们的服务,各种售后的**,当然,还有着商品单价的一个**。总之,顾客购物并不是一个单纯的商品需求。而这其实并不仅仅反映了我们的顾客,对于卷烟零售客户来说,对于长期合作的烟草公司同样是有着很多的需求。那么,卷烟零售客户有哪些需求?

零售客户与烟草公司长期合作经营卷烟,客户需求从表面上看来,是对卷烟产品的需求,但实际上需求的内容不仅限于此。卷烟零售客户作为卷烟营销网络的重要环节,有其作为零售渠道商的普遍需求,也有其作为卷烟这一特殊商品经营者的特殊需求。根据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分析,卷烟零售客户的需求也是多种多样的,有物质层面的也有精神层面的。具体来讲,卷烟零售客户需求大致可分为五个层次:安全需求、利润需求、服务需求、尊重需求和成长需求。

安全需求。就卷烟零售客户的经营来看,涉及到安全的主要是四个方面:一是卷烟商品保管;二是防范卷烟偷盗与调包;三是资金安全;四是经营安全。

利润需求。包括货源需求(即零售客户的订货需求)和利润需求。货源需求是利润需求的基础和**,指零售客户希望所需货源有**;货源供应公开、公平、公正,订货、结算、送货、拜访服务到位;资金占用合理。利润需求是指零售客户经营卷烟的本质要求是为了**,获取商业利润。

服务需求。零售客户希望了解更多的信息,参与烟草公司的活动获取经营决策支持等服务,因此烟草公司应及时提供各类信息,为零售客户参与烟草公司的各项活动**条件。

情感需求。卷烟零售客户的经营主体是人,因此,除了理性需求外还有相应的情感需求。比如被尊重、被认同、被重视、被理解等需求。情感需求是否被满足常常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客户满意度。

成长需求。当零售客户的卷烟销售相对稳定、管理水平较高时,零售客户对货源的需求较突出。同时,这些零售客户会随时关注其他零售客户的销售情况,反思自己的不足,以提高自己店铺的经营能力。这类零售客户可能提出申请增量、申请调整类别或者一些非卷烟经营的需求,这些都属于成长需求。

如果想要做一个**的生意,想要提供出更好的服务,我们*先就需要知道别人到底有着什么样的需求。所以,烟草公司要及时了解零售客户的经营情况,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帮助零售客户解决问题,满足零售客户的合理诉求。

标签: 创业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