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待刁蛮顾客我们需要大度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有些顾客非常的好相处,与这样的顾客打交道不会有着任何的矛盾。然而,有好相处的顾客,同样就会有着不好相处的顾客。面对刁蛮顾客,很多店主采用严厉的态度对待,他们认为宁可不挣他的*,也不能让他嚣张,否则就没法经营了。对于这种强硬的态度,我是不甚看好。

因为我们不可以得罪顾客,虽然我们不差这一两个顾客,可是造成的影响却是*大的,并不是一两个顾客的事儿。我们应该考虑到这样造成的负面影响。所以,我的主张是对待不讲理的顾客,应该宽容与大度,我们的大度可以感化他们,进而促使其他的顾客不受影响。

我**,我正在忙碌。突然一个顾客大吵着走了进来,他说我卖的食品有问题,我赶紧放下手里的活儿接待他。我让他坐下来慢慢说,他说道:“你卖的这个面包,味道不好吃,和以前的不一样,我觉得是假冒伪劣商品!”听了他的话,我就已经能够断定他是来找茬的。

他找不出我们面包的实际问题,却说味道不一样,这不是闹事吗?我本想和他理论,可是此时此刻,很多顾客都在看热闹,如果我和他争吵,那么势必会影响到其他顾客。所以,我就对他说:“大哥,真是对不起,我们的面包就是这个味道,可能不太适合你的口味,要不然这样吧,我给您退了,您再选一选其他的商品,你看怎么样?”

听我这么一说,他并没有再大吵大嚷,而是接受了我的观点。于是自己选购了另一个面包,于是满意地离开了。这时在旁边看热闹的顾客都向我竖起了大拇指。顾客在议论着我的大度,很多顾客都由于这一点,对我更加信赖。

仔细想想这件事,如果我和那位刁蛮顾客对着干,那么就会得罪那个顾客,并且还会影响其他顾客。*起码他们都是顾客,所以别的顾客还是会站在顾客的角度看问题,而我通过这样的举措,就赢得了顾客的信赖。本来是让我棘手的事儿,可是我却利用它拉近了与其他顾客的距离,同时树立了我的良好形象,仔细想想,我还是很划算的。

现在不少的店主觉着自己的不能够吃亏,一旦遇到刁难的顾客就容易发生口角,甚至还会发展到肢体冲突。其实,面对不讲理的顾客,我们不能与之争吵。应该学会宽容与大度,我们的大度可以感化他,使得他不好意思地离开。更重要的是,我们要给其他顾客树立榜样,让他们从这件事发现我们的宽容与大度。有了好的口碑,那么我们的生意自然就会好起来!

标签: 创业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