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家烟酒店有什么门道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烟酒店,顾名思义所经营的主要就是烟酒,这可都是利润非常大的商品,如果经营得当,**可不是问题。正因如此,烟酒店遍布大街小巷,是人们再熟悉不过的生意了,投资不大,大约仅需10万元,可是有的烟酒店生意红*,而有的烟酒店却门可罗雀,不妨看看业内人和**是如何解答的,开好一家烟酒店又需要哪些门道呢?

选址:餐馆、社区PK**机关、企业

****战略学会执行会长、浙商酒行上海总部总经理杨清山指出,选址对于烟酒店而言至关重要,夸张地讲,若烟酒店选址成功,经营者**可以坐在店里等着生意上门!

观点1:餐馆周边是**商圈

天津某烟酒店**李女士表示,我小店周边有大小餐馆7家,每天仅来这些餐馆就餐的客人给我带来过万的流水,生意相当不错。毕竟在中国有“无酒不成席”的习俗。

记者调查:

据本刊记者联合多地同行调查,发现基本上有餐馆的地方就有烟酒店,而且生意都尚可,但是其存在*大的问题就是竞争激烈,毕竟这个思路很多人都知晓。

观点2:居民人数不少于5000人的成熟社区也适合开店

郑州市某大型连锁烟酒店负责人**华介绍,对于一些初入行的投资者而言,选择在成熟社区附近开店也是不错的选择。*先,社区的房租要比餐饮商圈便宜;其次,成熟社区周边也有一些餐饮企业,人们要是外出就餐需要购买烟酒,自然也会到店里消费。但是这种开店有两点条件,一是常住居民人数不能少于5000人,二是小店一般选择在出口处,因为人们外出买酒的几率远远高于人们回家买酒的几率。

记者调查:据调查,中**社区附近的烟酒店成活率较高,主要和中**社区居民年轻化、外出就餐频繁有关联。

观点3:**机关、大型企业附近开店,没有人流有销量

“酒藏储”连锁管理有限公司贾先生指出,在**机关、大型企业附近开店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虽然这些区域不像餐馆、社区那样有较大的人流量,但是由于区域内的单位商务宴请活动比较频繁,对于烟酒需求量极大。

这是一个“表面冷,实际热”的选址区域。同时还有一个隐形的好处,利于经营者积累人脉关系,毕竟绝大多数顾客背后都有一些商务人脉,为日后开展“团购”等经营打好基础。

**点评:杨清山介绍,烟酒店江湖帮派现象很严重,诸如,“安徽帮”、“东北帮”……而且这些帮派都会集中在一个区域,很多店主甚至还有亲戚关系,投资者选址开店之前,一定要了解该区域是否已经形成了帮派,如果有,建议不要贸然进入,否则会遭遇对手联手抵抗,生存十分困难!

规模:店大货全PK小店货精

观点1:不怕不卖*,就怕货不全

“不怕不卖*,就怕货不全”这是烟酒店行业的一个口头语,贾先生指出。所以对于经营者而言,必须要保证经营品种全,以酒水为例,白酒、红酒、啤酒都要有,而且高中低档也都要有,否则顾客一进门看到所需要的没有,就会转身离开,这相当于经营者自己将生意挡在门外。当然要想货全,店面面积肯定小不了,要想开一个成功的烟酒店,店铺面积至少七八十平方米。

观点2:店面大小和市场定位有关

刘丁辉,北京某大型烟酒店连锁店负责人,一语中的:“店面大小没有一个硬性指标,”像北京某烟酒店位于建外大街上,面积并不大只有二三十平方米,销售的酒水种类也很少,只销售威士忌、红酒、伏特加以及少量中高端白酒,可是小店月流水七八十万元。原因就是小店市场定位十分准确,因为建外大街上聚集很多外国人,他们对中国白酒不太青睐,所以销售一些洋酒更**。

另外,一些城中村的低端烟酒店,别看只销售廉价的烟酒,但是收益也不错,因为市场定位准确。

观点3:店小货不全,“团购”帮你搞定

**华表示,投资者创业初期由于资金限制,店的规模注定不会太大,货品也注定不全,那么投资者可通过“团购”业务实现盈利。这里说的“团购”不是团购网的团购,而是专门指企事业单位的大批量采购,有了“团购”业务的支持,那么一个烟酒店即使店面再小也能生存,而且还能获得不错。不过这里就需要投资者将更多的精力放到店外,重点去跑市场,而不是坐在店里等生意。

**点评:杨清山表示,我个人不太同意“店大货全”的观点,因为中国人对于烟酒品牌忠诚度比较高,习惯抽10元一包红塔山的人,除非他有特殊需要,会抽20元一包的烟,否则他会一直购买10元一包的烟。另外,根据产品销量高低,以及平日观察进行市场定位调整,将一些根本没有销量的产品剔除掉。

盈利:自营品牌更**PK团购模式才**

观点1:自营品牌**

刘丁辉指出,现在业内名烟名酒价格透明度很高,对于经营者而言基本上*不到什么*,*多能抹平房租、水电费等成本支出,真正**的业务是自营品牌。所谓自营品牌,就是投资者与一些酒商合作,在保证能达到多少销量后,由自己来定价,经营。

有点类似于区域代理商,但是这个代理区域会很灵活,可能一条街、一个社区等等。由于价格透明度较低,投资者的盈利空间会更高。

但是其弊端是由于厂家有销量要求,对于投资者经营有一定压力,对于缺乏稳定客流量的小店来说,风险极大。

观点2:团购模式**

**华指出,刘先生提出的确实是业内比较流行的一种**的思路,但是不太适合初创业者,我更加倾向于开展“团购”业务,“团购”业务在这次讨论中至少已经出现了三次,为什么?这是一条适合中小经营者盈利的思路。我承认,很多小投资者十分怵头去开拓企事业单位客户,但是目前市场现状就是,如果烟酒店没有团购业务支撑,那么根本无法在业内生存下去,这也就能很好解释出,为什么有很多烟酒店平日根本没有客流量,但是依然能开上几年,十几年。

**点评:杨清山表示,团购业务确实是这个行业不可以回避的词汇,市场现状就是没有团购业务,小型烟酒店生存太难了,即使是一些大型连锁店其主要盈利也是团购业务(前提是烟酒店都是合法经营,没有一些灰色生意,销售假烟酒)。

这里有一个小技巧,投资者不要白天跑业务,*好是晚上跑,因为这时候是很多**放松的时候,比较放松,如果投资者和对方一起喝个小酒,很容易就把团购业务谈下来。

无论我们选择投资什么样的生意,*先都还需要对这个行业的市场有着更多的了解,这样才能够让店铺的生意真正得到更大程度的保障。那么,有了以上小编的这些介绍,现在的您会考虑开家烟酒店吗?如果开这样的店铺,您会注意哪些内容呢?

标签: 重庆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