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农村店有哪些策略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如今的城市市场几乎都已经达到了饱和的一个状态,无论是超市还是各大零售店,想要生意好都需要不断的采取各种的促销。而在整个零售市场中,农村市场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地方,由于特殊的环境和特殊的消费群体,所以农村零售市场应该努力找准自己经营切入点,应该有自己的特色,切不可盲目地效仿城里超市的经营模式,因为两者有很大的不同之处。如果认识不到这些区别,单纯地效仿,那么势必会让自己的销售陷入困境之中。那么,农村市场应该如何发挥自己的优势呢?

********

每到农忙和秋收的时候,大部门农民都得在田里吃饭。而这个时候,农村店主就应该抓住有利得时机啦。如果还是坐以待毙,那么肯定会失去很多客源。如果我们能够将超市里的商品用车子拉到田间地头,那么必定会给农民一个新的惊喜。一般情况下,在田地里能够看到超市中的食品,那么农民都会很新奇,必定会大量购买的。

采访中,有一位农村的店主说道:“大家在地里干活很辛苦,和在家里不一样,活干得多了,身体会很疲倦,而这个时候,如果看到食品、烟酒之类的,就会感到格外亲切。这样一来,就提高了顾客的购买力,我又没有付出什么,仅仅是********一做法每年都让我增收不少,如果在店里等着顾客来买,那么效果就不会好。”

诚然如此,很多时候,我们应该有被动变成主动。这是一种营销的策略,也是一种营销的技巧。这种技巧只适用于农村特殊的市场。有一位零售店主,每年的农忙和秋收时节都会用车子拉着食品从这块田地走到另一块田地,而这两个销售的旺季,自己竟然能够多卖出两万元的收入。这是一笔不小的数字,足见送货上门的价值是非常大的。

那么,作为农村店主就应该看到这个优势,不仅局限于在自己村子所在的地域,还可以扩展到其他村屯的田地,这样一来,我们的经营范围就扩大了。如果单纯地在固定的超市里经营,那么我们所面对的顾客仅仅是自己村屯之中的,可是这样流动贩卖之后,我们的顾客就多了,可以是很多个村子的顾客,这样我们的收益自然就多了。

创设便民服务赢得顾客

农村超市有很大的优势,那就是空间比较大,一般的店主家都有宽阔的院子和菜园。如果我们能够腾出自己的一个空余的房间或者是在院子里支起一个凉棚,这样既方便了顾客,同时还可以为自己赢得客源。一位店主在门口设置了一些椅子,又在旁边立了一个凉棚。

这样,每当农忙之后,农村人没事可做,于是就聚集到他的超市门口闲聊,可别小看了这一群人,他们可是为超市做了很好的宣传。由于人多,大家都喜欢到超市门口去放松。既可以聊天,又可以吸烟,简直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而这个店主的生意自然就很好。有的时候,这些人在一起打打扑克,不仅促进了饮料的销售,就是香烟的销售也大为提升。

冬天的时候,外面比较冷。于是,有的店主就将自己家空闲的屋子收拾出来工村民们打牌使用。虽然这些都是免费的,可是这其中却隐藏着商机。由于大家在一起玩,所以香烟的销量也就大为提升。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看热闹的人,这些人也会买吃的或者是喝的。这些因素聚在一起,那么就让这个小超市的***爆起来。

有的时候,一个屋子里能够有二十多人,仔细想想,你不买,可能他会买。这实在是一个商机,这是城里的店铺所无法相比的。如果我们广大的农村超市店主都能够认识到这一点,那么势必会让自己的经营顺风顺水。因此,便民服务是一个靓点,用它可以为超市增收**便利的条件。

搞些文艺节吸引顾客

可以说,农村的很多人娱乐生活并不是很丰富,他们和城里人没法比,城里人可以去公园或者其他娱乐场所,可是农村人却不能。鉴于这种情况,农村店主就应该努力挖掘这些深层次的着力点,努力打造乡村的文化生活,进而吸引顾客,逐步实现拴住顾客的理想。

一位店主对我说道:“每到农闲的时节,我就搞一些活动来吸引顾客。比如说,我采用猜谜语的方式,让顾客猜谜,如果猜对了,我就会奖励他们一支品吸的香烟。我的这一招效果非常好,自己并没有投入太多,可是却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与此同时,还让顾客都学会了学习,因为不学习,自己就猜不对。”

除此之外,每当有一款新烟上市的时候,我就让他们学习和了解,然后,我出问题。如果谁能够答得上,那么就会得到适当的奖励。我的这一招效果也非常好,那些没事的顾客就喜欢到我这里了解香烟的一些情况,除了这些之外,他们还自己利用手机进行查询。

渐渐地,他们对这款新品香烟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虽然我给了他们一些奖品,可是*终却**了这款香烟。顾客由*初的想了解而得到礼品到如今的自己竟然喜欢上了这款香烟。这样我就实现了突破。有一位店主采取歌唱会的方式吸引顾客。由于他家有音箱,还有麦克风。

于是,他就吸引了一些人每天在院子里进行演唱,这个做法非常好,由于喜欢唱歌的人比较多,而有不分男女,老幼,唱什么歌曲都可以,**的,通俗的,京剧或者评剧都可以。这个活动吸引了全村子的人,人一多,买东西的自然就多了。这个店主每年都能够多*不少*。所以,适当地搞一些文化活动不仅可以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同时还可以吸引顾客进行消费。

结语

当然,农村毕竟不同于城市,即使将店铺装扮的非常精美,恐怕对生意的帮助下不大。总之,农村是一个*大的市场,有着无穷的资源,如今农民的生活条件都好了,大家的消费水准也提高了。那么,作为农村店主就应该努力地挖掘这个*大的市场,适当地搞一些创新,从顾客的角度去思考。只有在变通中才能够取得进步和发展,如果一味地固步自封,那么不仅会失掉顾客,而且还会让自己的经营陷入窘境。因此,必须努力地寻找自己经营的优势,让这些优势变成**。

标签: 经营农村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