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户们需要换位理解顾客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为何有些顾客如此的难以“对付”?为什么有些顾客总是这么的喜好挑剔?如果零售户们不能够站在顾客的角度出发,就永远无法理解,也许**经营之后自然也就容易流失顾客。而我经营超市20年了。我的超市位于五庙乡卫生院大门一侧。应该说位置较为优越,特别是因为卫生院的医生医技过硬,前来看病就医的病人不少,其中有许多病人或者其家属就成为我的客源。

我考虑到这些特殊顾客,本来情绪就不是很稳定,心里也不是很愉快。我常常用换位思考的方式来对待他们,要迎接他们、因为一些病人既遭受病痛折磨,同时还要花费*财,所以心里一定不是很爽快。当他们来店里买东西时,能优惠的我尽量优惠,能照顾的尽量照顾。

比方说常常为他们提供开水、提供座椅、或者适当借一些生活用品等等。有时一些病人也喜欢在店里发牢骚,显脾气,我总是告诫自己他们是病人,不能和他们一样。要设身处地地为他们想一想。或许在店里不顺心发发脾气也很正常,况且也不会长期在这里呢?有必要和他们一争到底吗?没有必要。

有时见到一些年老者、年幼者、身体虚脱者,我会主动问寒问暖,主动给他们找凳子坐,到茶水。正是由于自己的换位思考,赢得了他们的理解。一些病人*好病回家之后,还高兴告诉别人那个小宋人不错。这样他们帮宣传,生意越做越好。

点评:现在很多店主比较自我,做生意非常的容易与顾客产生矛盾,这样的生意还可以**吗?其实,零售户多与顾客换位思考,心中才能装有顾客,才向顾客所有,急顾客所急,忧顾客所忧,也才会尽力满足顾客需求。

标签: 创业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