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湖菜辣子田螺的做法】辣子田螺怎么做 辣子田螺的家常做法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辣子田螺是一道**的汉族小吃,田螺肉味甘咸、性寒,具有清热利水、解毒消痛的功效,同时含钙量相当丰富。起源辣子田螺是江湖菜中的异数,是一道被有意识**出来的江湖菜。

辣子田螺

原料:田螺1000g,干辣椒节150g,花椒50g,郫县豆瓣50g,姜米20g,蒜米20g,色拉油250g,酱油10g,料酒50g,味精5g,精盐2g,白糖2g,熟芝麻5g,葱花5g。

制作方法:

(1)将田螺放入水中,淘洗干净,然后倒入炒锅内,用水烧沸,捞起,去头部包壳;

(2)炒锅内下油烧至五成热,下干辣椒节炒呈棕红色,再下花椒、姜米、蒜米、郫县豆瓣炒至香。下田螺翻炒,再下味精、料酒、精盐、白糖和酱油,以大*不停翻炒,待田螺入味时,起锅装盘,撒上熟芝麻和葱花即可上桌。

特点:风味*特,辣味浓重。吃时,用牙签将螺肉挑出螺壳食用,别有一番情趣。

标签: 重庆江湖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