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生意要具备基本的职业品德

2017-01-31来源 : 互联网

能骗一点是一点,能多*一分也是好的,这是当前很多生意人的心态。正是抱着这样的心态,不少店铺在服务上面做的不到位,让顾客们非常的反感,店铺的生意也进一步的受到了影响。其实,如果想要做好一个店铺的生意,还需要具备基本的职业品德。

一位年轻的妈妈骑着电瓶车带着女儿路过我的店门口,只听见女儿对妈妈吵着要下来买东西,妈妈没有同意,在我的店门口擦经而过,听不清孩子对妈妈说了什么话,已经远去的车子又回过头来在我的店门口停下了。

小女孩在我的小店铺里左看看,右挑挑,*后看中货架上今天刚到的新货水果沙拉。女孩的妈妈问我:“**娘,这个水果沙拉多少*啊”?

“三元一个,今天刚到的新货,你女儿的眼光真不错啊”我带着夸奖的口气对年轻的妈妈说到。顾客递给我十元*,我习惯性的将*放在一边,然后再找零*,可是一张十元*对方是叠着给我的,我拿在手里感觉有点不对劲,便将这张十元纸币给打开放平,便发现还有一张5元纸币裹在十元纸币里面,我毫不犹豫的找零7元再将这张5元纸币一起递给了年轻的妈妈:“7元是我找给你的,这张5元*是你不小心裹在了十元纸币里面的”。

只见对方接过*吃惊的说:“**娘,像你这样的生意人我还真是**次遇见,真没有想到,你会将*给我,人家想这样还来不及呢”。“没什么的啊,这是我们生意人应该具备的品德,我们零售店虽然利润微薄,但是我只*该*的那份利”。

记得去年的**,一位顾客在我的店里买了包烟,无意之间将*包落在了我的柜台上,当我发现*包的时候,顾客已经走远,我便将*包直接放在了烟柜里面”。等了半天时间才有顾客来找*包,于是我便将店里的监控调出来给顾客看:一是确认失主的确是本人,二来可以证实我没有动过对方的*包”。当顾客找到丢而得复的*包时,那激动的心情无法用语言来表达,至此以后,那位顾客便成了我店里消费*频繁的大顾客。

生意是否能够成功,这与很多的因素相关,而且每一个生意人注重的焦点也会不同。而对于我们生意来说,拥有至高无上的职业品德是关键,只有先懂得做人,才能够学会做事,只有在顾客的心目中树立较好的光辉形象,才能够拥有良好的口碑,有了顾客的口口相传,那么我们的生意做起来也将会得心应手!

标签: 招商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