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店还需多开动脑筋

2017-01-29来源 : 互联网

开好店需要做好哪些工作?这可以说是当前创业开店大市场任何一个投资者都想要了解的事情。有人说,要想开好店,店址是关键。好店址事半功倍,带来财气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但我们发现,在一些繁华的商圈,门可罗雀的店铺照样存在。有人说,开好店要有经济实力,没有实力,哪有发言权。

但是,手攥大把钞票到*后不得不黯然“退出江湖”的也大有人在。我想,好店址和强大的经济支柱作为后盾固然重要,但开店搞经营*关键的一点就是要开动脑筋,只有勤于思考、善于动脑,才能赢得商机无限,立于不败之地。

豆腐,是中国人的传统美食。古往今来,提起做豆腐,人们总会想到那是一个不能成大气候的小食品,寻常百姓家餐桌上的家常小菜。俗话说:行船打铁磨豆腐。吃苦多,*头少的活儿,只是小商小贩的小买卖,一般做买卖的对它是不屑一顾,更不会有人在这个上面花脑筋,想点子。但却有个“不认理儿”的人,却使这个传统食品走出**。

1999年,四处碰壁,创业无门的澎洪根无奈继承了父业,靠卖豆腐养家糊口。不甘失败的他凭着勤劳的双手和灵活的头脑,靠父亲“传”给他的小石磨,磨出了豆花饭,浑豆腐汤,蒸豆腐脑,凉拌豆腐干一系列豆制品。如果在这种情况下,澎洪根要是见好就收,不想再去花脑筋寻突破,那就没有以后世人熟知的“彭家豆腐”。

并不安于现状的彭洪根,却大胆创新,**了中国七彩豆腐之先河,白色单调的豆腐被他“穿”上五彩缤纷的艳服后,不但让人垂涎欲滴,胃口大开,而且像面对一尊艺术品,在倡行美观营养,绿色环保的今天,彭洪根的七彩豆腐如一股旋风迅速风靡大江南北,掀起一股“彭家豆腐”热潮。

彭洪根并没有因此而见好就收,而是一步一个脚印,用自己小小的特色豆腐,敲开了**市场的大门,使得“彭家豆腐”走出了**,小豆腐做出了大文章。豆腐,这个流传了千**的寻常之物,一种不起眼的食品,并没有人在它身上动脑筋、做文章,彭洪根却做到了,也成功了。

开店搞经营也亦如此,有些看来不起眼的小事,只要经营者能够开动脑筋,就能取得大成效。商机无处不在,在日常经营中,就是我们身边的一些经营者没有一双善于发现的慧眼,善于挖掘潜力的头脑,因而坐失商机,使自己的生意无法做大、做强。

现在开店创业的人非常的多,我们只有善于发现自己的卖点,才会让生意变得好经营。相信很多人都发现,同一种商品、同一种价格,就是因为卖点不同,所取得的销售效果也是大相径庭。所以说,开动脑筋,才能开辟新源头,引得活水来。

标签: 重庆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