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店做生意不能恶性低价竞争

2017-01-29来源 : 互联网

为了吸引到顾客,有些店铺就喜欢在价格上做文章,价格低到不仅*不到*,还不断的往里面贴*,这样的生意还如何能够**?低价竞争,对于我们零售户来说是个比较伤脑筋的问题。这事我也碰到过。

就在两个月前,我的一个“死党”英子在我店旁不到500米的地方开了一家小型超市。都说“初生牛犊不怕虎”。英子初涉商海,便自作聪明,大部分商品都按进价出售。这么一弄,她的店来了个“开门红”,却给了周边的同行们一个不小的打击。我店里的生意也因此冷清了很多。

我本想,生意不好只是一时半会儿,只要沉得住气,***还在后头。可是,英子的那一招竟然把我的老顾客全都给拉过去了。

**,一位叫阿雷的老顾客只花45元就从英子店里买了一盒“真龙”(神韵),而这种烟的零售指导价是50元/盒。随后,他来到我店里,说:“小伍崽,这烟的利润还挺大的嘛,你卖50元一盒,那家新开的店卖45元还能*,你可够宰人的呀!”

我一听这话,马上放下手中的抹布,耐心给他解释了一番:“我是严格按照零售指导价来卖的。那家店便宜是因为店铺刚开业,卖45元/盒根本不**,也就*个人气吧。每天开门营业,房租、税*、电费、员工的工资都得支付,如果长期这么搞低价销售,这些费用谁来支付?就算资金再雄厚,搁谁家谁也受不了啊!”

不出我所料,英子的生意红*了一个月,可挣的*还不够交房租的。不过赔本倒是*了不少吆喝,英子感觉客源已经稳定,便在第二个月**了商品的市场价。可她万万没想到,这价格一**,生意一落千丈,立马陷入了惨淡经营的状态。英子的脸上已不见往日的笑容,而是多了一层愁云。

**晚上,英子来我店里串门,闲聊中感叹不已:“现在生意真难做,连房租都挣不出来。你有什么好法子?”

“现在生意虽难做,但最主要的是不能搞恶性低价竞争。顾客的心理往往是便宜了还想更便宜。如果你低价销售,不但自己*不到*,同行的店也会跟着受牵连,到头来吃亏的是我们商家呀!”听了我的分析,英子频频点头。

此后,我们附近几家店商量了一下,大家都按照市场价销售商品。这么一来,大家共同赢利,其乐融融。

在保证着产品质量的同时,还采取非常低的价格,这店铺还如何实现盈利呢?如果一个店铺无法盈利,这个又如何实现**经营呢?所以,开店做生意,可以在价格上面采取一定的技巧,但切不可进行恶性低价竞争,这对于店铺的生意发展会非常的不利哦。

标签: 重庆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